足协杯-贵州4-0辽宁晋级 纳诺拔头筹小闯首球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7日19时,足协杯1/4决赛展开较量,贵州人和4-0击败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晋级四强。纳诺、穆斯利、杨一虎 ,阎相闯(微博)取得进球。

比赛焦点

贵州连续两年晋级足协杯四强:上赛季贵州人和与辽宁宏运两支球队均进入足协杯四强,本场比赛的胜利者将连续两届晋级四强,最终的幸运者属于贵州。

辽足全华班出战教练未跟队:让人瞠目结舌的转变。上轮对阵天津泰达,辽足还三军用命,并不惜代价将主场设到葫芦岛,摆出本赛季力争足协杯的态势,但本轮辽足却排出全华班阵容,更离谱的是主帅马林(微博)都未跟队比赛,而是由助理教练带队,这种情况不输球,实在是不可能。

阎相闯赛季首球:大连实德(微博)解散之后阎相闯度过了半个赛季无球可踢的日子,二次转会开始之后,阎相闯加盟贵州,本场比赛是他第三次替补登场,阎相闯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取得加盟贵州后的首粒入球,也是赛季首球。

数据分析

足协杯-贵州4-0辽宁晋级纳诺头筹 阎相闯首球

毫无疑问,近乎全主力出击的贵州人和面对全华班青年军出战的辽宁宏运有着压倒性的优势,数据统计很完美的反应了这一切。控球率方面,贵州人和超出辽宁宏运近25个百分点,而射门次数方面更是以20次遥遥领先于辽宁的4次。远射、角球、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等进攻指标,贵州人和都全面领先于辽宁宏运,最终4-0的比分也实至名归,实际上如果不是辽宁队门将神勇,贵州队有可能取得5个以上进球,多达3次的射门被封堵或者扑救就是最佳说明。

赛后声音

代替马林指挥本场比赛的辽足助理教练臧海利(微博)赛后表示比赛结果和过程都是双方实力的体现,贵州队一直掌握主动,但是考虑到辽足主要以年轻球员出战,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球队的精神面貌很好,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最终输球还是因为实力的问题,对球员不放弃的精神还是很满意的。对于全华班年轻球员的安排,臧海利表示辽足并不是放弃足协杯,年轻球员也全力以赴了,但是考虑到球队接下来的11场比赛,有7个客仅有4个主场,要经历10天4赛,所以俱乐部制定了年轻球员出战的策略。

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微博)对本场比赛的结果很是满意,直言比赛很艰苦,球队开始就全主力出战,但辽宁队很顽强,年轻队员表现出了不错的战术素养,在防守端制造了不少麻烦,但贵州人和下半场做出一些变化之后,进攻机会更多,最终进了4个球,不过还是浪费了不少机会,这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提高。宫磊还指出本场比赛的胜利让贵州人和收获了信心,而杨一虎和闫相闯的进球则给了贵州队以后更多的选择,为后面的半决赛甚至决赛打下了基础。

下半时宫磊换下穆斯利,贵州人和场上几乎没有真正的前锋,对此宫磊直言是一种新的尝试,同时考虑也是让穆斯利休息,结果效果不错,穆斯利下场之后贵州队进攻更活,进了两个球。对于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范云龙 ,宫磊更是不吝赞美,赞叹爱将基本功扎实,有大局观,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希望以后其能和其他年轻球员在人和硬朗的球风下有更细腻的打法。

精彩回放

第14分钟,贵州人和后场斜长传发起进攻,刘天祺(微博)右路拿球被辽宁队防守球员破坏出底线,角球,角球开到中路,纳诺甩开王皓(微博 博客)的盯防前插顺势头球一蹭,球的力量非常足变向入网,1-0,贵州人和取得领先。

第70分钟,贵州人和后场长传发起进攻,万厚良反越位成功拿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横传后点,穆斯利跟进轻松推射空门得手,2-0,贵州人和扩大比分优势。

第80分钟,贵州人和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米西莫维奇 主罚开到禁区中路,替补登场的杨一虎甩开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得手,3-0,贵州人和锁定胜局。

第87分钟,米西莫维奇主罚任意球直接大力射门,球打的势大力沉直奔球门,朱子林(微博)一个漂亮的侧扑将球挡出,但是鬼使神差球落到阎相闯脚下,后者跟进射门,球弹地之后越过门将入网,4-0。

贵州人和出场阵容:

门将:12-张烈

后卫:19-刘天祺、7-纳诺(64’14-杨一虎)、17-孙继海微博 数据、35-万厚良

后腰:8-李春郁 、6-范云龙

前卫:27-曲波(46’16-阎相闯)、10-米西莫维奇、31-饶伟辉(微博)

前锋:9-穆斯利(76’15-陈杰

辽宁宏运出场阵容:

门将:26-朱子林

后卫:28-姜鹏(微博)、35-张小宇(微博)、39-赵泓峰、41-高健

中场:45-王智慧、47-王峭、51-王维补(79’18-王亮 )、7-张靖洋 、58-田润泽

前锋:23-王皓

(阿布)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