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羽毛球世锦赛:林丹李宗伟对决一触即发

[导读]世锦赛男单两大夺冠热门林丹、李宗伟,女单两员名将李雪芮、因达农携手出席世锦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2013年王老吉羽毛球世锦赛上最具影响力的两大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如果能最终实现在决赛相遇,上演巅峰对决,那么对全世界的球迷而言,这将是极具观赏性并且令人难忘的。

本届世锦赛男子单打两大巨星,中国的林丹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聚首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对这项热切期待的赛事,他们都表示自己很早就来到了赛事举办地,并进行赛前训练以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说将代表各自国家——中国和马来西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夺取梦寐以求的男单冠军。

发布会上两人紧挨着坐在一起,来面对来自全球各国的媒体记者。他们都认同应对以林丹的同胞——谌龙(微博)为代表的年轻球员的挑战绝非易事。为了捍卫个人的荣誉以及向世界羽联(微博)颁发外卡使自己获得本届世锦赛参赛资格表示感谢,林丹表示在场上将为了每一分球奋战到底。如果他能在本次比赛中笑到最后,这将是他个人第五座世锦赛男单冠军奖杯、

“可能我是本次世锦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之一,但现在我的训练已经恢复到了从前的水平;而对一个运动员而言,他的意志品质是最重要的。”林丹如是说道。在获得了人生第二枚奥运金牌也就是赢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之后,林丹暂时中断了自己的羽毛球生涯。

“我已经准备好再次赢得世界冠军。我的粉丝们将会看到一个最佳的我。”林丹说道。

他的朋友也是主要竞争对手——李宗伟,也以相对严肃的方式谈到了他心中对世锦赛冠军奖杯的热切而强烈的渴望。他和林丹分列本次世锦赛签表的上下半区,球迷们也非常希望能看到两人在星期天上演巅峰对决。

“世锦赛对所有球员而言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在2011年的决赛中,我以非常接近的比分输掉比赛。这次,我将竭尽全力赢得比赛,拿下最后的冠军。”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伟誓言,他向球迷承诺,本届比赛他将表现的,比去年夏天奥运会获得银牌时更加出色。

较早之前,女单世界第一也是中国头号选手的李雪芮(微博)和泰国女单好手拉特查诺-因达农,对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都抱以谨慎的预期。后者——因达农尽管早在18岁时就已经三次获得世青赛冠军,但她坦言赛前她没有想得太远,就一场一场的拼,通过本次世锦赛多多吸取比赛经验。

李雪芮,上赛季从一众优秀的队友中脱颖而出,异军突起,豪取包括奥运会金牌在内八项冠军。她说自己没有感到压力,即使知道自己有可能成为本次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唯一的希望。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是之前我已经打过很多比赛,面对过许多类似的情况了。”淡定从容的李雪芮如是说。(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