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亚雨:不折不扣负能量 辽跑跑要跑到何时?

名家专栏体坛周报 [微博] 傅亚雨2013-08-07 09:15
0

8月7日,2013年足协杯将展开争夺四强席位的关键一轮比赛。决战一触即发之际,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俱乐部却宣布,本场比赛将以全替补阵容出战,连主教练马林(微博)都不会随队前往贵阳客场。一时间,球迷、舆论哗然。

虽然足协杯冠军将锁定来年亚冠的一个正赛名额,但这项赛事,跟联赛相比其鸡肋地位并没有实质性改变,今年比赛中也有不少其他俱乐部赛前宣布放弃、派出替补阵容甚至是预备队参赛的,比如上一轮比赛中的长春亚泰。但此前这些放弃足协杯的俱乐部并没有遭到球迷和媒体的口诛笔伐,缘何辽足就被人诟病?难道是外界故意刁难辽足?

这,显然不是正确答案。近一个月前7月10日的足协杯八分之一比赛前,宏运(微博 数据)俱乐部还信誓旦旦,俱乐部今年的主攻方向是足协杯,并在葫芦岛主场5比0痛宰明显放弃的泰达挺进八强。4天之后的中超第17轮,辽足做客天津,将状态正佳的外援全部雪藏,以全华班应战,结果当时为保级苦战的泰达顺利全取三分,这场近年来中超赛场罕见的默契球,遭致社会各界的一致抨击。

然而一个月之后,辽足对足协杯的态度就发生了180度大转变。俱乐部的解释是:最近两轮联赛球队只拿到两分,保级形势不明朗,后面赛程不利,不得已调整战略,重点保联赛。这样的借口简直是在公然侮辱大众的智商,看看中超积分榜,辽足目前26分高居第五,领先降级区12分,足足四场球!这样的借口,找得实在太不高明,甚至让我们产生了另外一个疑问:一个月前辽足高调宣布主攻足协杯,是否只是一个幌子,不过是为了四天后联赛中放泰达一马做个准备、找个理由?

辽足,曾经的十连冠,曾经的亚俱杯冠军,曾经的中国足球旗帜。职业化后辽足便一落千丈不复当年之勇,留给人们的多是负面印象。2004年,队长肇俊哲(微博 数据)因不满场上部分队友的消极表现,怒摔队长袖标一度罢赛,引发外界的假球热议;2011年,辽足将士奋力拼杀夺得联赛第三,拿到亚冠附加赛资格,但俱乐部以各种理由百般推脱,最终退出2012赛季的亚冠争夺,俱乐部因此被戏称为“辽跑跑”,让意欲在洲际赛场一展风采的辽足将士们空留惆怅。

如今,辽足再度以默契球、放弃比赛的消极态度引起外界关注。如果说,此前国足在东亚杯的顽强奋战、联赛上一轮人和恒大国安舜天联手上演绝地反击的大逆转好戏,展现的是中国足球不抛弃、不放弃的“正能量”,那么,辽足的表现,就是不折不扣的“负能量”!

我们不知道,辽跑跑还要跑到何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