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质疑贝尔高价低能 热刺连签洋枪再冲欧冠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周一(8月5日),热刺(微博 数据) 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高层终于在迈阿密会晤,热刺一方除了主席莱维,头号股东乔·刘易斯也在座。谈判进展不大,皇马一方要求将贝尔转会费的现金部分控制在9400万欧元内,亦即C罗(微博 数据) 四年前加盟时的身价,以免刺激队内头牌。至于哪位皇马球员作为添头冲抵现金,买方仍希望迪马里亚和科恩特朗二选一,卖方却坚持现金交易,非得接受添头,要的也是莫拉塔。

皇马拟签下贝尔赶在西甲(微博 专题) 开锣前亮相,时间不多了。热刺将官方推特页面上的贝尔图片删除,换上了登贝莱 ,而网页右侧与之对应的登普西因加盟西雅图海湾人,也被伦农替代,进一步说明贝尔离队进入倒计时。皇马正副队长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都公开谈论贝尔加盟,但C罗对此没有太多要说:“我对转会有自己的看法,但不会对着镜头说。”

这是个很多人“不开心”的暑假,继博阿斯对安切洛蒂公开皇马求购贝尔一事表示“不开心”,仍坚持贝尔非卖品的立场,贝尔听到这番话也“不开心”和“失望”。《阿斯》报传出贝尔可能罢工拒绝训练,随后贝尔经纪人巴尼特辟谣,称这完全不符合贝尔的性格。周二10点半贝尔返回球会基地参加训练,打消了这一顾虑。但在上周日,热刺基地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贝尔进行死亡威胁,热刺随即加强了基地周围的保安。

舆情继续升温,希勒鼓励贝尔到国外去闯闯,《泰晤士报》体育版主编埃文斯则批评皇马的报价是足坛发疯的新境界:“一个达不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水平的人,怎能让热刺的收获两倍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夺欧冠(微博 专题) 的奖金?”他质疑:“皇马签下贝尔绝非全为竞技,他们要的是球员一半的肖像权和场外营销的收入,但贝尔这么低调,不同于C罗和之前的贝克汉姆(微博),又如何能让皇马得偿所愿?”据《每日邮报》调查,贝尔促销球衣的能力欠佳,上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球衣销售的三甲分别是范佩西鲁尼香川真司,前十不见贝尔身影。

贝尔一旦转会,将是热刺多年栽培本土新秀抛售牟利的终点。三位新援保利尼奥、沙兹利和索尔达多均是洋枪,放走的多是本土球员,包括考尔克、本特利博斯托克,外援则有登普西返回美国、加拉合约到期离队。赫德尔斯通迪福利弗莫尔和帕克(微博)也可能被转手。

这对本土球员是一大打击,热刺是过去10年为本土新人提供机会较多的大俱乐部,同期与之比肩者有曼联(微博 数据) 维拉埃弗顿。自阿布入局之年起,热刺共吃进28名英国球员,从萨莫拉、迪福、卡里克(微博)、伦农、赫德尔斯通、耶纳斯、贝尔、罗斯(微博)本特伍德盖特,但近三个赛季步伐明显放缓,所签18人中只有2人是英格兰(微博)籍,其一是接近暮年的帕克,另一是来自布莱顿的新秀霍尔,至今仍未打上一队。靠本土球员冲击欧冠已被证明此路不通,转手贝尔换用洋枪,也许机会更大。

莱维签本土新人广种薄收,仅贝尔一人便捞回所有成本,还不计卡里克转会曼联也换回1800万英镑。热刺并不拒绝继续培养本土球员,但态度已有所转变。上赛季莱维相中扎哈,两位担任球探的名宿莱斯·费迪南德和舍伍德成了水晶宫主场常客,但始终下不了决心,最终扎哈加盟了曼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