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称森林狼有夺冠实力 新赛季瞄准场均18分

记者朱正光报道

尽管凯文·马丁在雷霆只打了一个赛季,但他自认学到了不少知识,比如要充分利用团队防守来弥补个人防守不足,用自己的表现去满足球队的需要,当然,他还明白了应该为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效力。

马丁自己也表示,他加盟森林狼,其实就是因为他不想去那些没有超级球星的球队,而森林狼的拉夫已经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球星之一,控卫卢比奥也正在成为球星。

“在和凯文·杜兰特、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打过球以后,我不会去一支没有一名超级球星的球队,”马丁说,“当你的身边拥有超级明星时,就会提升你的比赛,会让你的生活变得简单。”

马丁选择森林狼是因为他看好该队,在马丁看来,前全明星球员、篮板王拉夫已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星之一,进入第三季的卢比奥有成为巨星的潜质和可能,森林狼已拥有两大球星,再加上主帅阿德尔曼曾在国王火箭当过马丁的教练,马丁以前先后在阿帅的战术体系下呆过3个半赛季,所以,当今夏马丁受到雷霆、鹈鹕和雄鹿等队青睐,但雷霆薪金不足时,通过先签后换,改披森林狼战袍对于马丁来说就是件很容易的事了。阿帅先后在三个不同城市执教NBA(微博)球队22年,马丁也成为了唯一一位在这三个城市追随阿帅的球员。

在上个赛季,马丁出任雷霆第六人,场均贡献14.0分,是他自2005-06赛季——进入联盟第二个赛季以来的新低,不过三分球命中率42.6%,创个人生涯的新高。

考虑到新赛季将回到先发阵容中,马丁上场时间会增加,而且拉夫和卢比奥的得分能力不如杜兰特和韦少,马丁将在森林狼承担起得分重任,球队总裁桑德斯就期待他能场均射下18分左右。马丁说:“现在我感觉很好,我认为我还在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森林狼上一次挺进季后赛还是在2003-04赛季。球队新得分后卫的前东家火箭和国王都具竞争力,尤其是上赛季经过了在雷霆的洗礼,马丁认为,他可以给森林狼带来冠军基调。明尼阿波利斯媒体也认为,30岁的马丁不但是名纯得分手,还拥有森林狼其他年轻球员欠缺的经验。

“拥有冠军基调的球队,在更衣室的气氛是不一样的,”马丁说,“我觉得这是我可以为球队带来的东西。除了雷霆以外,森林狼绝对是顶尖级别的球队。我在俄克拉荷马城学了许多,杜兰特和拉塞尔确定了球队的基调,掌控了比赛,我想我们也可以在明尼苏达如法炮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