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三雄就此沉沦? 热身赛10战尴尬1平7负

夏季热身,习惯于把钱死死攥在口袋里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又制造了若干新段子。酋长杯首战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有枪迷自嘲:“兵工厂最大的本领,便是7000万转会储备金分文未花,照样能让伊瓜因亮相酋长球场。”次战加拉塔萨雷,德罗巴(微博)梅开二度逆转阿森纳,枪迷慨叹:“十年后虽远走他乡,魔兽依然专注虐枪。”然而,热身头号悲情男主角的桂冠,仍轮不到8年无冠的枪手来戴,意甲(微博 专题) 三强作为一幕幕血案的受害方,三位一体抢尽了所有目光。

十年前有个段子:国际米兰夺得双冠王!关掉PS,睡觉。十年后,蓝黑球迷欣喜地看到,死敌米兰当真遭遇了游戏比分:奥迪杯半决赛刚战至35分钟,便0比5落后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门将阿梅利亚的表情是痛苦,后卫兄弟们的眼神已麻木。

蓝黑球迷还没高兴太久,噩运便降临在本队身上。吉尼斯杯排位赛,国际米兰惨遭巴伦西亚4比0血洗,而对手还刚卖掉当家射手索尔达多。至于米兰双“熊”在该项赛事中,以0比2的同样比分输给最近两季连夺欧冠(微博 专题) 、欧联杯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如此小败甚至都不值一书。

意甲三强中另一豪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虽无过于触目惊心的比分,但点球不敌埃弗顿、1比3输给洛杉矶银河,连番受辱于路人甲乙,同样颜面无光。三强屡战屡败的后果,便是共有8队参加的吉尼斯杯,榜尾大战竟是尤文图斯vs国际米兰,意大利垫底德比上演!

随着意甲近年连失巨星、供血不足,二流论便大行其道,如今三强热身遍体鳞伤,“亡国论调”更是甚嚣尘上。不过,三强真就如此不堪一击吗?意甲真会从此一蹶不振吗?

未必。举个最简单的例子,7月23日TIM杯三角赛,萨索洛力压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米兰夺冠,可有多少人真会相信,这支对中国球迷而言名字都相当陌生的升班马,待到意甲开赛真能平尤文、胜米兰?

三强热身人见人欺,无非两大原因:赛程和调试。

五大联赛中,德甲法甲本周末开赛,西甲(微博 专题) 、英超(微博 专题) 要再等一周到8月17日,意甲最晚,为8月25日。季前训练的重要性毋庸赘述,在这一个多月内,球队要调整到战斗状态,并为整个赛季储备体能。夏训时差为一周的两队,即便实力相仿,状态也有天渊之别,好比三更劫营,胜负已分。

何况尤文、米兰两队还受到联合会杯影响。两队目前分别有7名和5名意大利国脚,这些骨干分子归队更晚,状态比普通队友又有差距,米兰还因为联合会杯折损了阿巴特。如果说,世界杯综合症会贻害整个赛季,联合会杯综合症的危害至少会持续到欧冠鸣锣。

三强的新阵调试,也要以季前热身的阵痛作为代价。其中尤以斑马军团为甚,尤文今夏吃进特维斯、略伦特两员大将,锋线彻底推倒重来,磨合绝非朝夕之事。略伦特的西班牙背景,更为他的意甲前途蒙上阴影。德拉佩纳、门迭塔、法利诺斯、何塞·马里、莫雷诺,失意亚平宁的西班牙名将俯拾皆是,成功者却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的苏亚雷斯。指望略伦特甫一加盟便能发挥出全部战斗值,无异痴人说梦。

国际米兰迎来新帅马扎里,莫拉蒂出售俱乐部给印尼人已进入倒计时,不仅是球队,连整个俱乐部都要重新磨合。至于米兰,最强之人尚不在阵中——本田圭佑转会肥皂剧已拖了一个多月,连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都从莫斯科中央陆军以1200万天价签下洛韦,红黑军团却还在等待日本人的赞助商出手解决区区400万转会费。米兰人不知何时才能骑上心爱的本田机车,新阵磨合甚至尚未开始,又如何指望阵痛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