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足协杯谋突破目标冠军 半决赛愿碰阿尔滨

特约记者王黔报道

8月3日在主场,0比2落后最终却2比2顽强逼平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后,贵州人和已经迎来了8月的“魔鬼赛程”,在这个周末的中超第20轮,他们将飞往南京,迎战同样在上周第19轮中超有着精彩表演的江苏舜天(微博) (0比2落后最终3比3客场战平北京国安)。但是,夹在这两场大战之间、欲再次冲击亚冠资格的人和队,并没有表现出“弃杯赛、保联赛”的姿态,相反,对于8月7日足协杯的比赛,球队上下表现得格外重视。

“这是足协杯8进4的单场淘汰赛,每一轮晋级都很关键。这是我们队的第二场足协杯比赛,第一轮我就说了,我们俱乐部和董事会领导对足协杯非常重视,我们球队也为足协杯做好了准备,在争取在这项赛事上有所突破。我们现在迎来双线作战的压力,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是可以应付的。8月份的比赛,场场都是关键。我们会一步一步走,争取在足协杯上有新的突破。”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宫磊(微博)首先向媒体谈到了球队对于比赛的准备情况。在对待杯赛的态度上,他隐晦地用到了“突破”,从侧面表达了俱乐部和球队对于足协杯的夺冠目标。

魔鬼赛程的到来,对人和队员的体能和状态是比较大的考验。据了解,打着“弃杯赛、保联赛”旗号的对手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将派遣没有5个外援和主帅马林(微博)的“二线队员”远征贵阳,在这种情况下,宫磊是否会让人和队部分主力球员轮休呢?

“明天我们首先要保证球队晋级,人员上也要有调整,因为8月份赛程很密集。比赛时肯定会有年轻队员的使用和调配,但是打恒大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使用年轻队员是服务于战略战术,是有针对性地使用。”对于比赛的排兵布阵,宫磊如此说。

上一场打恒大,国脚曲波整场比赛都被摁在了板凳上,队中另一名国脚 杨昊(微博)则打满全场。对于这两名国脚的使用,宫磊也进行了解读。“他们状态都很不错。上次对恒大,杨昊踢得很好,考虑到接下来的比赛密集,很有可能这场比赛让他休息,有一个恢复和调整的时间。”至于曲波,宫磊则表达了刻意雪藏的观点。“曲波腿伤一直都没有完全恢复,所以上场比赛没有打,留着他来全力打这场足协杯赛。”

人和两大主力纳诺陈昌源 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对于他俩明天能否出战,宫磊说:“纳诺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至于陈昌源,我们和队医以及他的私人医生一直在沟通。陈昌源参加正式对抗训练还需要3、5天。明天的比赛上场可能性不大。”

在谈到如果晋级后希望碰到哪个对手时,宫磊说:“根据足协杯的赛程来看,半决赛先客后主比较有优势。而根据去年的联赛排名,打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的话,我们的赛程会稍微有利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