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战之掘金 艾弗森0.9秒绝杀开拓者成经典

巅峰战之掘金 艾弗森0.9秒绝杀开拓者成经典

艾弗森绝杀成经典

腾讯体育讯“NBA(微博)巅峰之战”,掘金今日登场。尽管乍看之下这支球队并没有太多的存在感,但平心而论的讲,掘金在历史上也曾有过不少精彩的战役。而今日为球迷带来的,便是2008年2月5日,艾弗森投中绝杀,帮助掘金以105-103击败开拓者的比赛。

点击进入#NBA巅峰之战#话题参与讨论

艾弗森掘金时期最美记忆

艾弗森离开76人,很大程度上就让人“感觉不会再爱了”。如同图腾一般,艾弗森这三个字很大程度上是与76人挂钩的,联想到76人便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艾弗森;而想到艾弗森同样会不由自主的浮现出76人的队服。只是如同爱情会有七年之痒那般,艾弗森与76人,也必然而然的从相爱走向两相忘。

客观的讲,艾弗森的掘金岁月过的并不特别愉快,而所谓的黄金双枪,也并非绽放出应有的光芒。只是艾弗森毕竟是艾弗森,纵然总体不尽如人意,却也有属于他自己的巅峰时刻,而2008年绝杀开拓者的这场比赛,便是其中的典范了。

由于两队实力相当的缘故,本场比赛打的火星四溅,常规时间双方战成100平进入加时赛。而到了加时赛中,两队打铁连连,上分速度相当缓慢,打了4分多钟还是各得3分,眼看着比赛要进入到第二个加时赛,艾弗森站出来了。

他侧翼单打,晃动,横移到弧顶附近出手,招牌式的后仰,球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后空心入网!105-103,掘金取得了决定性的领先,而此时此刻比赛时间只剩0.9秒。掘金阵营此时一片欢腾,这比赛,赢定了。

纵观艾弗森的生涯,传奇时刻不在少数,然而在掘金时期,他的美好回忆并不多,因此2008年的这场比赛,注定会成为他在丹佛为数不多的,值得铭刻在心的情景。顺便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安东尼抢下28分15篮板5助攻,艾弗森25分6篮板8助攻;而开拓者的罗伊也有26分7篮板8助攻。除了艾弗森绝杀闪耀外,其余两位巨星的表现同样毫不逊色。

网友缅怀艾弗森更甚火爆群殴

在历史上,掘金的经典比赛包括穆大叔当年创造黑八传奇,倒地仰天长啸的情形,以及在麦迪逊花园球馆,掘金与尼克斯的那场10人打群殴。不过无论是哪个选项,都不及艾弗森的这场绝杀更动人,而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答案在中国群体中的火爆人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