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孙杨是个聪明人 场内场外都成他的舞台

[导读]“孙杨绝对是个聪明人!”,不少人都这样评价这位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在赛场上,他能用合理的战术去与对手周旋;赛场下,他又懂得用游刃有余的做法去处理各种问题。

媒体:孙杨是个聪明人 场内场外都成他的舞台

孙杨

“孙杨绝对是个聪明人!”参加完三场孙杨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不少人都这样评价这位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在赛场上,他能用合理的战术去与对手周旋;赛场下,他又懂得用游刃有余的做法去处理各种问题。

这届世锦赛,无论场内还是场外,都是孙杨绝佳的舞台。

眼泪让人心软

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上,孙杨绝对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因为大家不仅在等着看孙杨如何夺冠,而且还想知道他会如何处理与朱志根的矛盾。

既然有人想看热闹,那孙杨也早早准备好了自己的锦囊妙计。刚到巴塞罗那没几天,孙杨私下就表示,他非常感谢朱志根对他的培养,自己从来都没有否定过老朱的执教能力。在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甚至在表达完对朱志根的感谢后,就流下了眼泪。

这种情景让一些人会不自觉地认为,这眼泪里面包含着悔恨的意思。孙杨这一哭为他赚回了很多印象分。就连曾经执教过他的澳大利亚名帅丹尼尔都说,孙杨对朱志根还是很有感情的。一位非洲记者私下也说,孙杨能公开流着眼泪感谢朱志根,不仅表达了自己的悔恨之意,而且还给了老朱足够的面子和尊重。

之后,在夺得了8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再次公开感谢了朱志根,而且再次泪奔。他的这一举动甚至让一位女记者看着电视就跟着流下了眼泪。此情此景,谁还好意思再去谈论他们师徒之间的矛盾?

调侃不失分寸

孙杨的聪明劲儿还表现在应付媒体的种种举动上。在巴塞罗那,不管面对哪一家媒体的采访,他都应付得游刃有余。而且他还知道什么媒体传播效果更好一些。

每一次比赛结束后,孙杨接受群访都会主动站到最靠近网络媒体的地方,这样他就能将自己的想法更及时地传达出去。

面对不太好回答的问题,孙杨就会用开玩笑的方式应付过去。在拿到第二块金牌之后,他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证明给那些不懂他和不了解他的人看。当时记者接着就问孙杨:“你觉得谁是最懂你的人呢?”听到这个问题,他先是让记者重复了一下问题,然后给出了一个非常聪明的答案:“你呗,你最懂我。”就在大家哄堂大笑的时候,孙杨趁机“逃”掉了。

平易更见真诚

谁都无法否认,孙杨是本届世锦赛最大的赢家。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将自己摆在了高高在上的位置,尤其在和队友们一起夺得了接力铜牌后,他感谢队友那个萌样,让很多人都觉得孙杨是个非常容易相处的人。

在召开完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后,孙杨也没有忘记回报一下这么多天来一直围着他转的记者和志愿者们。新闻发布会后,面对不同人群的签名要求,他都一一满足。最后,孙杨还专门把志愿者们喊到了一起,集体合影留念。“大家都辛苦了,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这简单的一句话,让在场的人都觉得孙杨成熟多了。

他这次参加比赛,服装赞助商提前为他准备了很多T恤衫。孙杨每次上台领完奖后,都会第一时间把领奖服脱下,只穿着T恤去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知道顾及各方需求的人,绝对都是聪明人。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8月5日发自巴塞罗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