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媒体别老盯孙杨的毛病 对年轻人要宽容

[导读]今天率领大部队回京后,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呼吁媒体,不要老盯着孙杨的毛病,而是要学会宽容年轻运动员。

领导:媒体别老盯孙杨的毛病 对年轻人要宽容

尚修堂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8月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本届游泳世锦赛,孙杨一人独得3金,并荣膺最佳男运动员,创造了中国游泳队的历史。今天率领大部队回京后,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呼吁媒体,不要老盯着孙杨的毛病,而是要学会宽容年轻运动员。

今天下午,孙杨和叶诗文等队员将乘坐TK020次航班于下午3:05抵京,不过,他们乘坐的飞机早到了1个多小时,2点左右就落地了。因为要赴浙江参加全运会成立大会,孙杨没有现身,而是从内部直接转机回杭州。

作为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孙杨的表现,他表示:“孙杨这次非常好,作为国家队运动员,他最主要的任务是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升国旗、奏国歌,他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说到这里,尚修堂话锋一转,“我希望所有的媒体能够盯孙杨的成绩。国家队不是培养助人为乐的模范的,国家队就是培养冠军,为国争光,所以媒体的报道不要老盯着孙杨的毛病,年轻运动员很单纯,因为年轻和单纯,有时候说两句话办两件事会让大家看着不舒服,要宽容,使他更好地、心情舒畅地备战里约奥运会。”

目前媒体非常关心世锦赛后由谁担任孙杨的教练,朱志根还会是张亚东(微博)?尚修堂回应说:“这不成为一个问题,孙杨这次比得好,得益于朱志根教练十年磨一剑打下的基础,张亚东作为暂代教练,这一个月兢兢业业,让孙杨速度不下滑,也非常好。接下来,国家队和游泳中心将会同浙江省体育局确定孙杨教练的最佳人选。”

随后,又有媒体直截了当地问,“有消息说游泳中心希望朱志根继续带孙杨?”对此,尚修堂予以否认,“现在是比赛期间,还没有……”不等尚修堂说完,一旁游泳中心工作人员以车要开了为由将他拉走了,采访无奈中止。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