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战果分析:中国输美国一金 里约看小将

[导读]在金牌榜上,美国队以15金占据头名,中国队以1金之差屈居第二。这届世锦赛只是里约奥运周期里的一次“中考”,中国水军要想在“大考”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小将们的成长最为关键。

中国军团世锦赛成绩达到预期,但年轻游泳选手的发挥却并不尽如人意。

昨天,2013年游泳世锦赛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落幕。在金牌榜上,美国队以15金占据头名,中国队以1金之差屈居第二。在世锦赛开始前,本报曾预测中、美两队将分获13金和16金,这与最终结果非常接近。

其实,在先开始的跳水比赛中,中国队抢得总共10金中的9金,使得中国军团原本有机会超越美国队,但游泳小将集体发挥失常,中国队还是未能逃脱“难媲美”的命运。

这届世锦赛只是里约奥运周期里的一次“中考”,中国水军要想在“大考”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小将们的成长最为关键。

中国年轻泳将成绩未达预期

本报记者统计本届世锦赛冠军资料发现,男子冠军的平均年龄为24.4岁,女子冠军的平均年龄为22.1岁。如果把这一年龄套用在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那么到时候能夺冠的选手,现在应该是男21岁、女19岁。

然而,中国军团中正处于这一年龄或年龄更小的选手,发挥却不理想,只有21岁的孙杨夺取3金,17岁的傅园慧收获1银,其他人与奖牌无缘。

比赛开始前,叶诗文被认为是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的夺冠最大热门,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她就曾在这两项上折桂。这次如果她的成绩能达到预期,中国队在奖牌榜上就能够力压美国队。但年轻的奥运冠军“失手”了。

除了这几位“大牌明星”外,去年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第4名得主郝运(微博)是小将中最具希望的冲牌点,但在本届世锦赛上,他的决赛成绩比预赛还慢了1秒多,显然他没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

美国游泳队金牌构成

在本届世锦赛上,所有年轻选手中夺金数量最多的是勇夺6金的美国18岁女将富兰克林。其实,她早在上届世锦赛就已经摘得3金。如今,富兰克林尚处在巅峰状态,16岁的莱德基又迅速成长起来。

莱德基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4枚金牌,还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她被选为本届世锦赛最佳女运动员。

在中国队,孙杨的地位堪比莱德基,但他的年轻队友们的成绩却无法与他匹敌,而孙杨在本次比赛中成绩的优势也被对手拉近。对手的迅速成长,为年轻的中国游泳队敲响了警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