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中国男篮快醒醒

评论深圳晚报王宫2013-08-06 15:03
0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宫)在输给韩国、伊朗之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复赛的剩余对手无一强敌,大家都以为扬纳基斯和他的球员们可以轻松赢赢球,轮换下阵容,调整下身心……但是我们实在是高估了这支男篮的实力,在复赛首战对阵亚洲二流球队哈萨克斯坦,中国男篮除了让易建联继续休息外,祭出了所有主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才以73比67险胜对手。

中国队在开场后1分半钟就经历了一场虚惊:主力控卫刘晓宇在上篮时,对手故意躲开,结果他从半空中直接摔到地上,而且是腰部着地。刘晓宇顿时趴在地上不能动弹,被担架抬出赛场,此后虽回到替补席,但队医称其伤势仍需过夜观察。

中国队只有在首节打出了强队风范,内线得分和突破都卓有成效,以24比12领先对手。

但剩下的3节,中国男篮的表现越来越糟,尤其是进攻上依然像没头苍蝇一般乱撞,无人愿意担起进攻之责。不断追分的哈萨克斯坦队让昔日的亚洲老大既紧张又慌乱,全队十分狼狈。

中国队在第3节再度遭遇了耻辱时刻,本节哈萨克斯坦队在黑人后卫约翰逊率领下打得风生水起,而中国队进攻上的混乱无序让扬纳基斯在场边不断嘶吼,本节比赛中国队被对手打了一个16比8,其中单节8分平了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

第4节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但防守上的松懈很快让他们付出代价——比赛结束前3分钟,在篮板上占了优势且不断打出反击的哈萨克斯坦队竟然将比分反超了1分!幸亏周鹏(微博)挺身而出,他完成了上篮,投中了三分球,并在最后以一记两分为球队锁定胜局。

比赛结束后,扬纳基斯在发布会上说:“恭喜我的队员,他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也许并不知道,多数中国球迷并不这么认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