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谁来带? 游泳中心:还是朱志根最合适他

[导读]孙杨到底会与哪位教练携手,是重回十年恩师朱志根的门下,还是就此投在临时教练张亚东的麾下,抑或选择其他的国内教练甚至海外名帅,他未来会取得怎样的成绩,都还是未知数。

孙杨谁来带? 游泳中心:还是朱志根最合适他

孙杨不明确表态跟哪位教练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幕,孙杨迎来了他迄今为止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天:以14分41秒15的战绩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拿到了自己在本次赛事中的第3枚金牌,世界顶级大赛的第7金,世锦赛金牌总数也达到了5枚,超过了前辈罗雪娟(微博)成为中国游泳第一人。更为可贵的是,孙杨被国际泳联(微博)评为本届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中国选手荣膺最佳这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孙杨在世锦赛或者全运会之后,到底会与哪位教练携手,是重回十年恩师朱志根的门下,还是就此投在临时教练张亚东(微博)的麾下,抑或选择其他的国内教练甚至海外名帅,他未来会取得怎样的成绩,都还是未知数。记者在现场通过对当事各方的采访,了解了大家不尽相同的期盼,总之,每个人都希望这位中国的天才游泳明星今后少走弯路,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

孙杨:现在我没有答案

北青:能否对比一下朱志根教练和张亚东教练各自的训练特点?

孙杨:两位带我的教练都是非常高水平的教练,没有谁好谁不好,没法进行比较。最近一段时间是张亚东教练一直在辅导我,但之前多年的底子是朱指导给我练出来的。总之我都很感谢他们。

北青:你觉得究竟哪一位教练更适合你?

孙杨:也谈不上谁更适合,这次世锦赛我和朱指导一直都有沟通,也还像以前那样配合,在这个问题上我现在还不能做出回答。我也希望为张亚东指导和朱志根指导都留有空间。

北青:能说说下一步你的计划吗?还有先前发生的这些风波对你都有哪些影响?

孙杨:之前的风波让我成长了很多,当然也在风波中看到了很多问题,我相信通过这些我会一天天更加成熟。在成绩上当然是要争取早日在1500米自由泳中游入14分30秒,在400米自由泳中游进3分40秒,也就是瞄着世界纪录。这也是我很早就确定的目标,而冠军当然是越多越好。最近的目标就是全运会为家乡争光。

朱志根:我的大门始终敞开

北青:怎样评价孙杨在此次世锦赛上的表现?

朱志根:非常优异。这也是他一直坚持刻苦训练的结果,无论有无教练在身边,他都能一直坚持自觉、自主训练。以前他有氧训练长距离的优势更大一些,现在我发现他的速度也提上去了。

北青:以前的风波您是如何看待的?

朱志根: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师徒之间本没有多大的怨恨。我这里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同组的队友们也都希望他能回来。今后我也要注意在与他沟通和对他进行管理时的技巧。

北青:您对孙杨未来的期盼?

朱志根:孙杨是个天才游泳选手,我可以帮助他继续提高,并且在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所有距离内都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他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

张亚东:希望孙杨训练更系统

北青:您在香港对孙杨的训练是否很有效?

张亚东:那当然是很关键的,如果没有香港的训练,如果没有我出来带他,就让他参加世锦赛,肯定不行的嘛。

北青:那么您和孙杨这对组合要搭档到何时?

张亚东:有人称我临时教练也好,救火队员也好,我就要先担当好这个任务,反正到全运会应该都是我来带他,其他暂时未考虑。

北青:您今后有无继续指导孙杨的愿望?

张亚东:大家知道,我毕竟还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副院长,也有很多其他的工作要做。就孙杨的成长而言,我还是希望他能有一个长期、稳定、系统的训练。

游泳中心:孙杨还是跟朱志根练最合适

北青:能综合评价一下孙杨吗?

尚修堂(游泳中心副主任):孙杨是一个很单纯的孩子,有个性,训练刻苦,身上也具备很多优秀运动员的素质。孙杨为中国的游泳做出了很多巨大的贡献,当然,人无完人,他也会说错话,做错事,但这都是一个年轻人成长过程中难以避免的。

北青:关于师徒之间的问题,中心究竟是什么态度?

尚修堂:十年师徒,不是说分就能分的,两人之间的感情是很深的,互相是难以割舍的。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沟通和互相理解,为了中国游泳的大局,为了2016年奥运会双方共同的愿望,两人能够再度联手。没有哪位教练比朱志根能够更加了解孙杨,朱指导也在孙杨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心血。

本报巴塞罗那专电特派记者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