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主席痛心外资入侵 呼吁保护国米本土化

警惕!“托希尔对国米还谈不上爱,还远未到如此热烈而无私的地步。现在的国米在他眼中,完全是图利的工具。”

“我对莫拉蒂出售国米的近况只略知一二,我深感痛苦,心在滴血。干嘛要卖给一个外国人呢?我不相信意大利企业家没人愿意出手帮忙!如果莫拉蒂需要,请开口,我肝脑涂地也要奉献绵薄之力,我坚信许多意大利本土商业精英此刻和我一样,愿意资助莫拉蒂保全国米的纯净。”

如果这番话出自一个普通国米粉丝之口,只会形成无关大局的外围讨论,但若来自一位国米史上巨匠、塑造出德国三驾马车时代的功勋显赫的主席,情况大不相同。国米第17任主席,莫拉蒂的前任艾尔内斯托·佩莱格里尼先生,感受到外资入侵的岌岌可危,爱国热诚喷薄而发,激荡出捍卫国米主权的意愿及实实在在的资金援助。

在国米球员、球迷三三两两的 “无莫拉蒂不成国米”口头宣言后,佩莱格里尼终于挺身而出,构筑出抵御印尼大亨的国米防线。由他来吹响防守反击的号角,再合适不过。 三任主席频密会面 莫拉蒂与托希尔谈判过程中,另一条行踪线索,便是徜徉于国米近现代史。上上周四与印尼人会晤的当晚,莫老板从萨拉斯总部走出后,参加了国米第16任主席弗拉伊佐利儿子的生日庆典。老弗拉伊佐利1960年进入国米高层任经理,8年后从安杰罗·莫拉蒂手中接手日暮的“大国际”,直到1984年1月以100亿里拉约合540万欧元价格转让给佩莱格里尼。莫拉蒂对1999年过世的老弗拉伊佐利及其家族必怀有深层的复合情感。 两天后的周六晚,佩莱格里尼在热那亚附近的菲诺港私人别墅中没有明确动因的大摆宴席,宾客中还包括了莫拉蒂夫妇,《米兰体育报》猜测,宴席中肯定触及国米出售议题,以国米球迷为主的宾客必追问莫拉蒂:怎么样了,真要卖? 谈判逐渐深入的关口,莫拉蒂连会两位前任主席或其家族成员,面谈气氛及内容令人浮想联翩,在旁观者看来,这不正是一道由三位主席组成的国米历史防火墙吗?墙的这边,是犹疑的莫拉蒂,坚决反抗的佩莱格里尼,墙的那边,是虎视眈眈又一脸诡笑的印尼财团。

佩莱格里尼的 “自卫宣言”便是宴会的主题。前主席表态:“对托希尔毫无个人成见,更谈不上仇恨,我不认识他,知道他拥有让人钦羡的财产。可我心中的球队交到一个外国人手里,我接受不了。” 为什么反对外资掌权?“足球这东西,不光是商品,更牵扯到无数人的感情和记忆,再往深说,还有尊严。国米、米兰、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三家球会,记载着意大利足球和社会的变迁、兴衰,背负着国家和民族的荣耀,是几个标志性家族、无数民众乃至全国的神圣的精神财富。在谈任何话题之前,首先要有对这些球队发自内心的爱。托希尔和所有外国人一样,眼下还谈不上这一点,或许随着时间和交流的深入,他会到达这一点,但目前真谈不上,他不可能切身体会到真正国米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支持、煎熬、忍耐、痛苦、疯狂等跨越时间的情感。当前的托希尔,只想用国米逐利,满足他个人的野心,他只把国米当商品。”一席话割裂开国米与托希尔为两大敌对阵营,他以国米忠实信徒的身份,拉响引狼入室的警报。

佩莱格里尼透露,宴会席间并没直问莫拉蒂,“我什么都没问,他什么都没说。大家都是明白人,心照不宣。我只表达我的个人观点。”凭借近20年的交情和了解,前主席剖析了莫拉蒂的心绪,“他是个懂得克制和隐藏情绪的人。但每每高兴时,他都会无遮掩地表达,主动跟身边人讲述。只要他沉默,不愿对一件事情开口,那肯定说明他还在犹豫,内心七上八下。就此我判断,谈判远没结束。因此我要对整个国米世界和意大利企业主们发出呼吁,请莫拉蒂继续担任主席,如果他一人支撑国米有困难,那为什么不让我国的资产进入呢?一个米兰城的家族或者一个国米球迷的家庭,岂不更好?我就不信没有这样的人愿意出手。”

佩莱格里尼激情澎湃,言至高潮,愿意为此身先士卒。“以主席身份,我能做的都做到了。当初卖掉国米不后悔,因为我清楚卖给的是谁。一来我那时资金周转困难,二来还有更主要的出售理由我一直没说,现在也不会说,留作我的私人秘密,等到时机合适,我会和盘托出。现在,我愿意以新的身份、新的形式帮助国米,而且我断言,不少意大利企业家乐意与我为伍,形成同盟共助莫拉蒂。我希望能有人在我的感召后,大胆站出来表明立场,其实不用多,4个人、4组资金足以。只要大家心地诚恳、态度严谨、目标明确。当然,我知道,更多散股介入对主席势必形成一定冲击,他的工作更难了,显然是独资经营俱乐部更好,像我和莫拉蒂从前那样。不过接受本土的外力,总比交给一个不了解的外国主席更好。我们都是深爱国米的,合作形式好说,总会找到合适的办法。”

佩莱格里尼坚持“意大利的球队交给意大利人管理”之原则,“我清楚国米现在债务累累还在亏损,但不是只有境外资本才能偿债,不是只有他们才会平衡财政、完成俱乐部的重组建设。意大利很多足球俱乐部,都是自负盈亏的正面案例,在这里我就不点名了。我们自己人完全有这个智慧和水平。只要莫拉蒂乐意,和新的股东达成一致,俱乐部全方位的优化就在眼前,谁也没规定国米就要一直亏损下去。” 餐饮大王民族情结 借助1970年代意大利经济腾飞期发家的佩莱格里尼,在全球化的当下仍坚守民族阵地,可以说像个民粹分子。某种程度,他夸大了“印尼式国米”对国米品牌的掠夺和损伤,激化本国球迷对境外资本的排斥,宣称“自力更生”是亘古不变的良药。

“是的,我承认,我认为意大利企业要竭尽所能保持品牌的专一性和纯粹性。我的公司近些年也收到许多来自境外寡头的入股和合作的邀请,我统统拒绝,我多次告诫女儿瓦伦蒂娜,要不惜代价保全我们公司的意大利身份,为的是尊严、公司的历史、人文情结,这些都不可冒犯。还好,我的企业现有7500名员工,运转正常。” 佩莱格里尼早先只是Bianchi食品公司的会计,然后升任财务总监,再到负责公司整体的战略运营。1965年,他审时度势敢为人先,在城市商贸中心、白领工作聚集地创建“佩莱格里尼食堂”连锁餐厅,解决上班族的工作餐问题,并接连强化配送、卫生、售后等配套环节,成为亚平宁第一批餐饮连锁的吃螃蟹者。1990年,他被意大利商贸部授予骑士勋章,2011年,他的家族企业营业额5亿欧元,连锁产业遍布非洲6国。他的民族情结和排外情绪,当与他的出身、发展密不可分。“运转良好”是他有闲钱和精力帮助莫拉蒂的基本前提。 然而,除了信心和呐喊,他并未拿出切实可行的计划书,涉猎的合伙人也都在朦胧状态,一切尚未起步。说到对新赛季的期盼,佩莱格里尼给《国米捍卫书》作结:“希望看到梅阿查看台上的莫拉蒂露出久违的会心笑容。希望那时的莫拉蒂,仍是国米主席,而国米仍是米兰人的国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