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婿世锦赛获首胜 林丹比赛一票难求

[导读]昨天,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广州女婿林丹,毫无疑问是本次比赛的焦点。

羽毛球世锦赛

昨天,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广州女婿林丹(微博 博客),毫无疑问是本次比赛的焦点。持外卡参赛的林丹仅用27分钟轻松击败美国选手蓬奈拉特,首轮轻松过关。

林丹的亮相令世锦赛首日球市火爆异常,赛场外买不到球票的球迷甚至与组委会起了小冲突,而为了不让赛后混合采访区发生混乱,组委会临时为林丹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虽然我不知道下一个冠军会是什么时候,但不知道不代表我不想拿!”林丹在发布会坦露心声,而在谈起自己老婆谢杏芳(微博)担任世锦赛央视解说嘉宾时,林丹则笑言:“我非常希望她能多在媒体上夸夸自己的老公。”

林丹比赛一票难求引冲突

昨天是世锦赛开幕的第一天,首轮多数比赛实力差距明显,但天河体育中心的上座率还是超过了6成,他们大多数是冲着林丹而来。在看台的一个区域,一群球迷穿着整齐的服装,举着“王者归来,气势非凡”的标语。记者中午12点来到场馆外时,一群球迷将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团团围住,质问为什么在现场买不到球票,而那位工作人员解释说比赛的球票可以到售票点和网上进行购买,现场确实已经没有票了。并不领情的球迷说道:“昨晚我就到网上看了,50元的球票早就卖完了,现场又没票卖,球场也没坐满……”让球迷能有如此热情,只因为林丹将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亮相。原定于14时40分举行的林丹首秀,因为那天前面比赛两度打满三局,延迟了一个小时才举行。面对实力较弱的美国选手蓬奈拉特,林丹以21:6和21:9轻松取胜,耗时27分钟。

超级丹仍期望下一个冠军

前一天的赛前见面会,林丹保证全运会后不会退役,但关于未来的生活还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林丹直言:“虽然我不知道下一个冠军会是什么时候,但不知道不代表我不想拿!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这就是我的态度。而且现在对我来说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我能够一直代表国家队比赛,比夺多少个冠军更重要。”对于今后将如何平衡事业和生活的关系,林丹表示:“在现在规则下,很多运动员不得不为了积分参加很多比赛……我希望每一个运动员的运动生命都能更长,这不仅要运动员自身去努力,也需要国际羽联更好地保护运动员。”

林丹奥运会后休整了大半年,多数时间和家人在一起。这次世锦赛他的爱人谢杏芳也受邀成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于之前两人是否沟通如何解说时,林丹说:“我非常希望她能多在媒体上夸夸自己的老公。”对于两人平常是否会聊羽毛球,林丹说:“之前我们的生活多数都是羽毛球,所以私下很少谈羽毛球。”

特约记者(赵彦砚)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