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少点质疑多点耐心

赛前,一种不安和躁动的气氛笼罩着国家队。在输给伊朗一战后,各种媒体的杂音困扰着这支出师不利的队伍。有媒体猜测某些老队员出工不出力、抵触杨纳基斯的执教;有媒体断言,称某些老将丝毫没有国家荣誉感,完全可以裁掉;更有甚者,言之凿凿地称国家队内部的矛盾已经到了水火不容、不可调和的地步。

放眼这场中国队赢得并不漂亮的比赛,场上的每个人,都已经拼尽了自己的最后一颗子弹。此前状态一直不佳的朱芳雨,今天打了不到19分钟,就高效地贡献了15分和3个篮板球,3分球4投3中,以前的那个“三分雨”仿佛已经回来了;王仕鹏在对方疯狂追分的时候,连投连中,让队伍一直留着一口气;王治郅面对对方内线近似粗暴的防守,在1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了10分5个篮板球……实际上,男篮的心理素质有所提高,在最后时刻的压力之下,依旧顶住,这已经值得嘉许。

锦标赛,尤其是亚锦赛这种接近半个月的赛会制比赛,状态的调整需要时间。敬业与否和状态不好完全是两回事。如果仅通过一两场比赛打得不好,就给球员扣上“不爱国”、“没有国家荣誉感”的屎盆子,是彻底让人心寒的诛心之论。

想打出精彩的比赛,除了高质量的训练、科学地准备之外,更重要的是避免外界的杂音。杨纳基斯的执教水平、球员的投入与否、比赛的成绩如何,在赛后自有公论。我们为何不能少点质疑,多点耐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