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又到国足选帅时 不能再临时抱佛脚

谁当国足主帅?这个问题又摆在了中国足协面前。因为,国足9月初就要集中备战,时间紧,任务急,必须尽快确定主帅人选,哪怕让“临时工”傅博接着带队,也得给人家一个说法。当足协准备在东亚杯结束后进行临时主帅选聘后,傅博本人对能否“转正”一直表现得宠辱不惊,打澳大利亚队时国足的技战术含量很高,但他赛后表示 “东亚杯的3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也等于给自己找台阶下。

选帅走程序,足协这点倒是值得肯定。于洪臣谈到即将开始的选聘时说:“至于国足主教练的人选,还是要按照一定的选帅程序来进行。”此前有传言说蔡振华亲赴广州,并与恒大主席许家印商讨里皮(微博)执掌国足事宜,对此蔡振华一口否认说:“我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亲自去指定一个教练。教练聘用是有既定程序的,必须要综合各方意见和公开透明。 ”

那么,谁能够成为国足主帅呢?其实很简单,选教练要考虑近期和中长期目标相结合。一方面要抓青训打基础,另一方面几场赢不了就要下课。这不仅仅是中国队、也是国际足球的惯例。但请教练不能赌博,不能拍脑袋。

现在的情况是,既然国家队比赛的时间表排得很满,对于国家队选帅而言,更应吸取聘请卡马乔的教训,不能再犯 “临时抱佛脚”、“急病乱投医”的错误,要按照合理的程序来形成最后的慎重决策,而对于短期的亚洲杯预选赛任务,则不妨由在东亚杯赛上有出色指挥的傅博继续任代理主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