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男篮打出最佳一战 阿联或下场出战

扬纳基斯:男篮打出最佳一战 阿联或下场出战

扬纳基斯满意中国男篮本场表现

腾讯体育8月5日马尼拉讯(刘璟文 张正(微博)),2013亚洲男篮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一轮,F组的中国男篮在上半场最多领先16分的情况下,末节一度被对手反超,最终以73-67艰难战胜哈萨克斯坦,取得复赛首场胜利。赛后,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发表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对于比赛胜利,扬纳基斯说道:“祝贺我的球员,他们很专注,打出了一场比较好的比赛,他们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坚持到了最后1分钟,这场球压力很大,但我们保持住了取得胜利的信念。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准备了很久的球队,我们在比赛最开始就失去了首发控卫,虽然对方身体对抗很强,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他们最后的韧劲让我们惊讶,但我们坚持了下来。这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过后,男篮核心易建联已经连续因伤缺席了三场比赛,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莫过于易建联何时能够重返赛场。对此扬纳基斯解释道:“我之前说过,我们在等待易建联恢复健康,我们需要他,我们希望他明天就能上场。或许明天,或许后天,但每天都他都在恢复。”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再添一员伤兵,先发控卫刘晓宇在一次突破上篮中身体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当即被担架抬回休息室。有关刘晓宇的伤情,扬纳基斯说:“他还需要检查,明天早上我们会知道更多,现在只能等待。我们每天都在观察伤员的情况,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在淘汰赛阶段恢复健康。”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能够惊险获胜,王治郅和朱芳雨两位老将的关键发挥至关重要,王治郅砍下12分6个篮板,朱芳雨则有15分进账,扬纳基斯也对这两位老家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我们在对伊朗时犯了很多错,错过了简单的机会,现在打得好多了。朱芳雨的表现好多了,也在帮助年轻人,今天他打得不错。他一直在打两个位置,这对他来说不容易。”扬纳基斯这样评价朱芳雨的表现。

对于36岁的大郅,扬纳基斯则是更加夸赞,他说道:“王治郅一直以来都很棒,他是个有经验有能力的队员,不管易建联是不是在场,他都能给球队提供帮助。在备战阶段,他遇到一些问题,我们尽量让他处于体能充沛的状态,他就能够随时帮助球队,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

接连输给韩国、伊朗两大宿敌,今天又险些被弱旅哈萨克斯坦逆转,扬纳基斯承受着不小的舆论压力,作为一个世界级名帅,扬纳基斯面对媒体和球迷时依然显得很淡定,他说:“我感受到了来自舆论的压力,我希望球迷对这支球队保持耐心,也对这些孩子们保持耐心,我会证明中国队不仅能在亚洲具有竞争性,在世界舞台也会同样如此。我们保证会打得更努力,更聪明,更耐心,我们会让他们感到骄傲的。”

对于后面的比赛,扬纳基斯很清楚自己将要面临的困难,他将他和中国男篮的姿态放得很低:“无论之后面对什么对手,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我们不惧怕和强队交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