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200米能力已展现 下次大赛可以冲击冠军

[导读]在本届世锦赛上,孙杨虽未报名参加200米自由泳比赛,但他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在这一单项上的能力。

在本届世锦赛上,孙杨虽未报名参加200米自由泳比赛,但他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在这一单项上的能力。接下来,孙杨能否成为划时代的泳坛领袖,关键就要看他能否在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

孙杨在接力比赛中的成绩为1分43秒16,不过,接力项目只计算了第一棒选手的反应时间,作为第四棒选手的孙杨,即便拿出同样的状态游单项,在成绩上也还得再加上反应时间,其成绩必定不如接力比赛时。

至于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上到底有多大潜力,记者分析了各队运动员接力成绩和单项最好成绩之间的差值:约2/3的运动员两项成绩的差距在0.5秒到1秒之间,平均值为0.66秒,这和通常情况下运动员的入水反应时间0.6秒非常接近。

如果把孙杨的接力成绩加上0.66秒的入水反应时间,仍然可以超过200米自由泳冠军阿格内尔1分44秒20的夺冠成绩。不过,在阿格内尔夺冠时,他领先亚军超过1秒,如果有了像孙杨这样的强敌的“刺激”,阿格内尔很可能会游得更快,他与孙杨的“二虎相争”结局究竟会怎样,还要到大赛上“见真章”。

专家看法只要训练计划合理 孙杨兼项难度不大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内著名游泳教练陈映红。她是中国第一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张琳的主管教练。

陈映红介绍,小运动员刚开始专业游泳训练时,往往是从长距离开始的。随着运动员年龄的增长,训练的内容也会从长距离向短距离倾斜。“兼项训练,我觉得主要还是教练训练计划的改变。”陈映红说。

从1500米这样的长距离项目跨越到200米这样的短距离项目,之所以会让人觉得很难做到,是因为长距离项目需要极高的有氧能力,而短距离则更需要爆发力。陈映红表示,她并不了解孙杨的爆发力,不过以她的观察,孙杨兼项200米自由泳难度不大。“200米比赛,出发和转身技术也很关键。”陈映红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