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就教练问题表态:暂不回复全运会后再说

[导读]在今晨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孙杨说:“这个问题现在还很难给出回答,我想在全运会后做出最后的决定,希望外界能给我、张亚东教练和朱志根教练一些时间和空间,我需要静下心来好好考虑。

三金一铜,并荣获最佳男运动员,孙杨在世游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然而,获胜的喜悦背后,已经困扰他近一年的老问题,依然存在。究竟还换不换教练?

在今晨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孙杨说:“这个问题现在还很难给出回答,我想在全运会后做出最后的决定,希望外界能给我、张亚东(微博)教练和朱志根教练一些时间和空间,我需要静下心来好好考虑,也要与两位教练好好沟通。”孙杨打了个比方:“就像我在微博上说的,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也关系到中国游泳,现在不能有很确切的答复,全运会之后我再给你们答复好吗?”

值得一提的是,今晨,孙杨没有再落泪。“今晚对我来说是游泳生涯非常美妙的夜晚。此时此刻,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不停给我加油鼓励,增强了我的信心。当然,归根到底的还是教练和家人最重要,缺一不可,很开心!”

孙杨坦言,荣膺“最佳男运动员”感到很意外,“一开始我以为是罗切特。这个奖是对我游泳生涯的肯定,也是一个新的 高峰和起点。这会激励我更加刻苦训练。”

夺得3枚长距离自由泳项目金牌,是不是超过了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孙杨说:“我不认为已经超越哈克特了,他是长时间内的一个统治,而我刚刚开始,需要再努力。”

面对过去一年的风波和困扰,孙杨并没有避讳这个话题。“伦敦奥运会后,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犯过一些错误。不过对于年轻的我来说,犯错并不可怕,只要及时认识到问题,并且改正,就是好事情。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我想对大家说,我又回来了,请大家放心。”

特派记者 李京红

(本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今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