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游到一半我想放弃 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导读]在巴萨的夜幕下,叶诗文陷入深深的迷茫。200米混合泳失利是个意外的话,400米混合泳垫底表现,简直是一场噩梦。

记者张远(微博)巴塞罗那报道,巴塞罗那号称中国水军的福地,叶诗文例外,对这位年仅17岁的小姑娘而言,这里是她的滑铁卢。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夜幕下,叶诗文陷入深深的迷茫。200米混合泳失利是个意外的话,400米混合泳垫底表现,简直是一场噩梦。

一周之内,200米、400米女子混合泳先后两次失利,让人惊讶之余充满困惑,叶诗文到底怎么了,,叶诗文眼神里全是迷茫,“我也不清楚具体是什么原因,其实体重增加没有太多影响,训练时候成绩并没差多少,可能主要是心理上的吧。”

比赛开始,叶诗文在蝶泳前50米表现还算正常,以29秒25排名第四,但100米蝶泳再看,就骤然下降到第七;此后的仰泳和蛙泳,叶诗文名次再降一位,稳稳垫底。尽管最后的100米自由泳是她的拿手项目,但由于此前跟对手差距过大,最终也只超越了一名日本选手,位列第七。

如果说200米混合泳还能说输给了霍斯祖,400混简直就输输得压根连跟霍斯祖比的资格都不存在了,落后8秒10,简直是叶诗文的噩梦。“200米混合泳接力后,心情不是很好,今天游到一半的时候,也一度想过要放弃。”叶诗文表示。但这似乎跟她预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口径大相径庭。

400混预赛结束后,叶诗文排名第三进入决赛,尽管她比霍斯祖慢了2秒多,但她还是对决赛信心十足,“拿到奖牌不成问题!”但结果却成了大问题。比赛失利,叶诗文再次重复“心理压力”、“心情不好”等因素,但都语焉不详,人们只知道,她遭遇了问题,至于是什么问题却不得而知。但归根结底,这位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莫名其妙地输给了自己。

在4日上午的400混预赛中,叶诗文第四组出场,在她之前,匈牙利名将霍斯祖、西班牙本土好手贝尔蒙蒂也已出场,并且分别游出了4分32秒72和4分34秒64的成绩。叶诗文在预赛中排在第四道,在她旁边的第三泳道是匈牙利另一位选手雅克布斯,尽管在比赛过程中,叶诗文、英国的米雷以及匈牙利的雅各布斯交替领先,但最终叶诗文和雅各布斯同时到边,成绩均为4分34秒93,由于叶诗文报名成绩优于后者,得以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由于之前200米混合泳表现不佳,人们对叶诗文随后的400米个人混合泳捏一把汗。专家也为叶诗文把脉问诊,认为她的发育导致了状态的下滑,对此,叶诗文自己并不赞同,400混预赛结束后,她在混合区内接受了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体重增加并没有影响我太多,平时训练成绩还是跟以前差不多,主要可能还是心理上受到影响吧。”徐国义也认为问题主要出在心态上,“200混的时候,游得太紧张了,肌肉都是紧的。”

尽管徐国义不停为她减压,“尽力游就好,心态放轻松一点。”但这似乎对小叶子并未起到太大的作用,叶诗文透露,自从200混丢掉金牌后,她的思想负担一直比较重,“睡不好觉,可能跟200混丢金有一定关系吧,老担心后边也游不好,心理上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有人说叶诗文丢掉了她之前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小叶子对此也很无奈,“这种感觉可能还是要靠平时训练中积累吧,前段时间训练不是很到位,现在想找那种状态,感觉时间不够用了,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回自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