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1比5令人发指 国青四连败则令人绝望

1比2输给缅甸队,1比3输给墨西哥芝华士队,国青队交出的这份答卷不亚于国家队的1比5惨败。国家队1比5输给泰国队令人发指,国青队的四连败则让人绝望得哑口无言。

都知道少年足球强则中国足球强。如今的中国少年足球很差,差到可以输给缅甸、输给墨西哥的一支地方队。

国青队可以将战绩不佳的原因归结于“集训时间短,磨合不够”、“地方队不放人”、“身在葡萄牙的球员没有来到球队”、“队员为全运会比赛留力”……但这些都不是输给缅甸、输给墨西哥地方队的借口。

这支95年龄段国青队已组建半年之久,也参加过一些邀请赛。参加潍坊杯前,主教练黎兵应该知道球队存在哪些困难。他应该在现有人员条件和备战环境中找到最合理的打法,而非抱怨。

教练组抱怨备战条件不理想同时,更应该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将这支球队捏合成型,是否在不利情况下动脑子解决问题。我们曾在小组赛击败过缅甸,排名赛中却输给对手,这就足以说明并非技不如人。

过去几场比赛,国青队的踢法一直长传冲吊,毫无章法可言。就连缅甸队教练都认为中国队踢法让人无法理解。这是教练组的责任。不要再抱怨“基础薄弱,可选球员太少”。在同等的足球环境下,同年龄段的鲁能队为什么能够进入决赛?

国青队不及格,教练组的工作更应该遭到批评。东亚杯上,国家队正在努力尝试着寻求地面配合,可青年队还在坚持高举高打的落后踢法。从国字号球队延续性角度来说,彻底败了。

国字号球队战术打法不统一,找借口的方式方法倒是一模一样:足球基础薄弱、后备力量不足。基础差是事实,但如果每次失败都将原因归结于此,就是赤裸裸地逃避责任。

国青队教练组应该通过此次比赛总结自己执教的问题,加以改正,否则想要冲进世青赛比登天还难。要知道,无缘世青赛就会让这些孩子少了很多国际比赛机会,浪费的将是又一代青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