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恒大也有了软肋 尴尬!拉响亚冠防空警报

无敌恒大也有了软肋 尴尬!拉响亚冠防空警报

贵州一战让恒大软肋暴露

记者叶慧贵阳报道

穆斯利莫维奇 的头球破门,加上埃尔克森的头球乌龙,恒大的领先优势在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里消失殆尽。8月3日,客场2比2战平贵州人和,恒大在贵阳奥体的不胜纪录仍在延续着。本赛季首次在两球领先之下丢掉胜利,恒大不仅失去两分,同时也在亚冠到来前夕拉响防空警报。

无奈空霸,无奈贵阳

三顾贵阳无功而返。最让里皮(微博)恼火的并不是球队屡屡浪费良机,而是恒大球员在场上出现了太多失误,给对手太多反击的机会。“减少失误,把握好扩大比分的机会。”半场休息时,里皮就这样提醒球队。当时,穆斯利给恒大防线制造的零星压力还没有让里皮上升到战略高度,他在中场休息时更多还是强调球队要做好进攻,抓好机会进球。

等到赵旭日 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宫磊(微博)才在第61分钟遣上杀招:拉法上,和穆斯利组成双高锋线组合。这一招果然奏效。仅过了3分钟,拉法传中,穆斯利头球,恒大城门失守!缩小分差的人和继续实行高空轰炸,成功逼得恒大在一次定位球防守中犯错,埃尔克森自摆乌龙为主队扳平。之后张成林 还有一次头球击中横梁的险情,让恒大险些阴沟翻船。

比赛的过程,与去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1比1如出一辙,当时恒大面对人和的高空球战术束手无策,人和凭借穆斯利的头球拿到领先。赛后回到更衣室,里皮没有大发雷霆,也没有批评球队在两个失球过程中犯的错误。就像他赛后复盘时那样,透着些许无奈,“下半场对手依靠身体优势扳平比分,我们球队中没有和拉法这样身高的球员,所以他们利用身高优势进攻,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其实我们上半场就有很多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这些机会的话,这场比赛早就失去悬念。”

除了头球威胁,一轮停赛让穆里奇迷失了比赛的节奏和状态。“下雨加上场地积水,很难踢出我们的足球。”一位恒大主力告诉记者。去年两次交手,恒大球员也每每抱怨过贵阳奥体的草皮不好,有很多坑洼暗礁,“这是人家主场,肯定占有地利优势。但在这样的场地上,我们的流畅短传配合根本难有用武之地。”

亚冠警惕重蹈覆辙

领先两球,最后只拿到平局,恒大球员们赛后有些失望,“没办法,人家有身高优势,我们没有,没啥好抱怨的。”大家对埃尔克森的乌龙也没有过多指责,“丢球不能推到一个人身上,这是全队的责任,又不是故意摆乌龙。”

这也侧面凸显了恒大防空的尴尬。本赛季,防空警报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恒大防线响起。正如里皮所言,面对拥有几名身高在1.9米左右的高中锋的人和,恒大确实没有太多空中优势。如今恒大阵中几名后卫,身高最高的是1.87米的冯潇霆 ,之后是1.86米的张琳芃和1.84米的金英权 ,门将之外海拔最高的球员是1.9米的弋腾 ,但他至今只在对大理的足协杯上过场。

有些讽刺的是,虽然这个赛季恒大被对手头球破门的次数不多,但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被1.68米的青岛外援布鲁诺空袭得手。在高空球防守上最惨痛的教训,莫过于上赛季在沙特吉达的亚冠八强战,伊蒂哈德凭借两个头球完成4比2逆转,如今距离和卡塔尔拉霍维亚的亚冠八强战只剩下两周左右,空中警报的再度响起,确实应该引起里皮和恒大的重视。要知道,拉霍维亚阵中不乏1.9米的博格拉和1.87米的博迪亚夫两名法国中卫,还有1.86米的塞巴斯蒂安这样的善顶之人。稍有不慎,恒大恐重蹈去年被对手空袭的覆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