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孙杨朱志根师徒和好? 我没有意见!

[导读]孙杨在巴塞罗那大放异彩勇夺3项单人金牌,朱志根不失时机释放出“复合”信号。对此,张亚东态度如何?“既然朱志根说了,他对孙杨从来没关过大门,如果他们之间能够合作,我没有任何意见。”

张亚东:孙杨朱志根师徒和好? 我没有意见!

霸气孙杨

记者张远(微博)巴塞罗那报道

孙杨在巴塞罗那大放异彩勇夺3项单人金牌,朱志根不失时机释放出“复合”信号。对此,“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微博)态度如何?“既然朱志根说了,他对孙杨从来没关过大门,如果他们之间能够合作,我没有任何意见。”

对孙杨的表现,张亚东表示非常满意,他认为孙杨完全发挥了水平,“他能做到这些,充分说明他是我们国家难得的人才,必须加以善待。”

这次孙杨未报名参加200米自由泳个人项目,但他在男子接力上创造的1'43"16堪称神奇,张亚东也感到兴奋不已,“是的,赛前我说过他发挥好的话可以游到(1分)43秒,但当时觉得阿涅尔状态很好,孙杨能不能夺冠很难说,所以就没报。接力孙杨的成绩有些水分,但毕竟他有这个实力。”

距1500米自由泳决赛还有两个多小时,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张亚东就带领孙杨来到圣乔治宮训练,此时整个游泳馆除了几个工作人员和看台上一些赶稿的记者外,运动员不超过10个。张亚东先让孙杨做了做准备活动,后者象征性地挥动了几下胳膊,然后就在椅子上坐下来。随后队医过来帮他放松整条左胳膊,大概20分钟后孙杨下水开始游泳,前后一个小时。第四泳道人很少,孙杨有意提高了一些速度,100米大致1分零几秒的样子。

随着来的运动员、教练员增加,张亚东也被其他教练和工作人员拉着合影,此时朱志根从孙杨所在的第四泳道经过,张亚东却恰好背转过身看孙杨游泳,一名国家队工作人员和一名女队员一起自拍,朱志根还特地凑过去,伸出了一个“V”字型手势。朱志根离开,张亚东似乎也腾出时间,跟工作人员一起合影。

5点20分,孙杨上岸收拾东西离开泳池。张亚东随后跟出来,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他表示:“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等赛后再说吧。”

的确,朱志根释放出跟孙杨“和解”的信号后,作为关键人物之一的临时教练,张亚东的态度非常受人关注。

对此,他并不避讳:“孙杨回朱志根那里训练,只要他自己愿意,没有问题!像他自己讲的‘大门没有关过’嘛,因为朱志根从来没有表示过‘我不带孙杨了’,所以不存在开不开大门、关不关大门的问题。所以,和朱志根能继续合作,让我们很好地完成2016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这最关键。”

张亚东个人的态度也很鲜明,他认为孙杨是一个人才,是国家资源,“无论如何,孙杨是个人才,是国家资源,不能浪费,这是最重要的。这次之所以最后决定带孙杨,也完全出于这个考虑,因为国家资源不要随便浪费,也不是任何人可以随便浪费的!”

孙杨跟朱志根合作有多大可能?张亚东表示:“我喜欢用夫妻打比方,宁建十庙,不拆一庙。我也希望他们能很好地合作,关键还要看事态的发展。”

张亚东的态度尚未跟孙杨进行直接交流,他表示一直在忙比赛没时间,“我和孙杨之间没有交流过这个问题,因为赛前我不愿跟运动员说任何刺激他的话题,希望他顺顺利利打比赛,比赛之后再跟他交流也不迟。”

对于他跟孙杨合作的可能,张亚东说,他首先还是以一个行政干部要求自己,“如果说我是个教练,带下去就简单了,但我是一个行政干部,这是前提,至于跟孙杨下一步如何,还要听组织的意见,不是简单问题,不是某个人能说了算。”

记者追问:“你个人的意愿是带还是放手?”

张亚东略一迟疑,打起了太极,“我个人……我没个人意愿,组织的意愿就是我的意愿。”言毕,随即匆匆离去。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