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成第二游泳强国 孙杨填补菲鱼空缺

[导读]2013年游泳世锦赛硝烟散尽,中国游泳队连续两届在金牌榜上位列第二,仅次于美国,已经基本坐稳了世界第二的位置。而后菲尔普斯时代,孙杨成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男子游泳选手。

盘点:中国成第二游泳强国 孙杨填补菲鱼空缺

孙杨获得世锦赛最佳男子运动员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游泳世锦赛硝烟散尽,中国游泳队连续两届在金牌榜上位列第二,仅次于美国,已经基本坐稳了世界第二的位置。而后菲尔普斯时代,孙杨成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男子游泳选手。

2013年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出色完成了赢得3-5块金牌的既定任务,总共取得了5金2银2铜,金牌数与上届上海世锦赛持平,平了历史第二好成绩。上海世锦赛中国游泳取得5金2银7铜,这次世锦赛拿下5金2银2铜,少了5块铜牌,但考虑到这次是客场作战,中国水军表现仍令人满意。

孙杨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他在风波之后仍然赢得三金,压倒了罗切特(个人单项仅仅两金)等名将,成为了多金王,被评为最佳男运动员。孙杨男子400自、800自、1500自都豪取金牌,复制了2005年中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传奇一幕,其中400和800米赢得非常轻松,1500米由于训练不系统,体能储备不佳,前程一直被加拿大的哈克特压制,但他硬是凭借强力冲刺,绝杀了对手。

孙杨的意志力不仅仅体现在1500米的绝杀,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在前三棒仅仅第五的情况下,他惊天逆转法国、日本为中国队拼到了铜牌,他的最后一棒速度,放到单项200米也足以击败法国的安格内尔摘金。(扣除接力通常占便宜的0.5秒反应时也是如此)。

菲尔普斯退役后,世界泳坛缺少有号召力的男选手,菲鱼战友罗切特其实年龄比菲尔普斯还大,他也显得有些英雄迟暮,这次世锦赛因体能原因,竟然没报他最擅长的400混。孙杨的持续强势,弥补了菲鱼留下的真空。

与孙杨的辉煌相比,叶诗文有些落寞,这位混合泳女皇褪去了光环,她在200混名列第四,错过了为中国获得世锦赛百金的机会,400混名列第七,两项都创造了成名后的最差战绩。叶诗文陷入发育期体重增加5公斤,体能储备有所下降,中国队计划内的两个混合泳冲金点都丢掉了。

赵菁(微博)和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包揽金银牌,中国游泳队已经10多年没有在世锦赛一个项目上包揽冠亚军了,赵菁、傅园慧却做到了这一点,而且赵菁正处生理期,前不久心脏还出了问题,真的很不容易。两大蝶后刘子歌、焦刘洋(微博)在女子200米蝶泳形成双保险,刘子歌时隔五年再获世界冠军,焦刘洋发挥失常名列第六,刘子歌、焦刘洋东边不亮西边亮,这种良性竞争值得欣慰。

当然,中国队男子项目除了孙杨亮点不多,女子以前过硬的接力项目颗粒无收,这都是回去需要总结的。(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