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世界纪录被打破:梅卢提特莱德基各破2项

[导读]北京时间8月5日,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圆满落幕。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共有5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分别是:女子50米蛙泳、女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蛙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

五项世界纪录被打破:梅卢提特莱德基各破2项

女子50蛙半决赛中梅卢提特破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游泳世锦赛圆满落幕。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共有5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分别是:女子50米蛙泳、女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蛙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

巾帼不让须眉 5项新纪录都是女子创

我们尴尬的发现这5项纪录都来自于女子,其原因是女运动员的身体条件更好了,力量更足,耐乳酸等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在技术上也趋于男子化。而且之前女子泳坛没有涌现出像菲尔普斯那样的具有统治地位的人物,所以纪录才能够被刷新。

95后小将表现抢眼 新生代迅速成长

这5项新纪录是被3个人改写,立陶宛的梅卢提特,美国的莱德基,丹麦的彼得森。其中梅卢提特打破2项、莱德基打破2项,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人都仅有16岁。她们的崛起让我们意识到95后新生代已经可以独当一面。

梅卢提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一战成名,本次世锦赛她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100米蛙泳半决赛就将纪录改写,而50米蛙泳半决赛再次改写埃菲莫娃预赛创造的世界纪录,埃菲莫娃将纪录握在手中不到8小时,成为最悲催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女子蛙泳3项世界纪录都被打破

蛙泳一直是技术性最强的一种泳姿,从最早的高拉肩前冲式到现在的追求拉肩与划水实效的平衡,蛙泳的技术是变化最大的,而且每个人的技术特点需要根据个人身体条件完善。所以纪录会频繁被改写。(朝暮雪)

项目
新纪录创造者
新纪录
赛前纪录保持者
赛前纪录
女子50米蛙泳
梅卢提特(立陶宛)
27秒48
哈迪(美国)
27秒80
女子100米蛙泳
梅卢提特(立陶宛)
1分04秒35
哈迪(美国)
1分04秒45
女子200米蛙泳
彼得森(丹麦)
2分19秒11
索尼(美国)
2分19秒59
女子800米自由泳
莱德基(美国)
8分13秒86
阿德林顿(英国)
8分14秒10
女子1500米自由泳
莱德基(美国)
15分36秒53
金格勒(美国)
15分42秒54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