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表现让丹尼斯惊讶 体能消耗已接近峰值

[导读]“孙杨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游出的成绩(1分43秒16),绝对让我惊讶,我真没想过孙杨能游出这样好的成绩。”曾执导过孙杨 丹尼斯说。连续的比赛让孙杨叶感觉很累,显然体能已接近峰值。

孙杨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疯了,1分43秒16的成绩不仅是全场最佳,而且比本届世锦赛200自由泳冠军阿格内尔的夺冠成绩还快。相隔不到16小时,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孙杨又出现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并以14分54秒65的成绩居预赛第一。1500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晨1时左右开始,现在国外舆论都在预测:这位中国的“Superstar(超级明星)”很有可能“好事成三”,包揽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金,但人们不太了解的实情是:孙杨快支撑不住了,他太累了!

昨天,教练张亚东(微博)先于孙杨从游泳馆里出来,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是:“快两点(当地时间下午)了,我们午饭都没吃!”记者试探着说,只要几句话,而且边走边说,张亚东没再推辞。“很多人都觉得200米单项,如果孙杨报名的话也能拿金牌,你怎么看?”记者问。“完全可能。”张亚东语气很肯定。既然如此,何故在世锦赛前没给孙杨报这一项?张亚东解释:“当时考虑到孙杨恢复时间比较短,却没料到他这次游得这么好……不过也还好,这样能给其他队员一个机会。”

很久之后,孙杨才走出游泳馆,此时距他比赛后已调整恢复了近两个小时。见到记者仍在等候,他无奈地表示:“我真的很累,请大家理解一下。”其实不用多说,看其神情和走路的样子就知道孙杨所言不虚,在连续征战了4项比赛后,他的体能消耗已接近峰值。

丹尼斯

他的表现让我惊讶

“孙杨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游出的成绩(1分43秒16),绝对让我惊讶,我真没想过孙杨能游出这样好的成绩。”曾指导并帮助孙杨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的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说。

昨天世锦赛1500自预赛结束后,记者巧遇丹尼斯。谈起孙杨与朱志根教练的矛盾,丹尼斯说:“在我看来这是他难得的人生经历,它有助于孙杨人格的塑造和成熟。这段时间他悟到的东西会对他有很大益处。看上去他现在很享受游泳,也很珍惜获得的一切,这是一个天才必经的成长阶段。”

对于明天凌晨的1500米决赛,丹尼斯说:“考虑到孙杨上一阶段的训练不系统,期待他游出一个特别好的成绩是不现实的。在伦敦奥运会后的第一年,游泳明星被超越的情况很正常。孙杨已经赢得了400自和800自的冠军,这足以令他赢得1500自的冠军。”

1500米决战前 “师徒恩怨”再起涟漪

尽管在今年2月孙杨师徒爆发冲突后,矛盾至今未能解决,最终由浙江职业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前总教练张亚东暂时代管孙杨征战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游泳世锦赛,但今晨在谈到两人再次牵手的可能性时,朱志根教练表示:“我的大门始终向孙杨敞开着。我也跟他讲过,‘阳光总在风雨后。’”朱志根还透露了如果孙杨回归后他的具体训练目标和计划,他亲切地将孙杨称为小孩子,“小孩只要走好自己的路,他统治世界自由泳十年是没问题的!”

对于朱志根教练的这番讲话,一些网友们不太买账,来自四川绵阳的网友边山快刀认为:“为什么前一个月不说这话,现在说有意义吗?”无论真相如何,这潭本已渐趋平静的“水”,还是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战即将到来前激起了涟漪,希望孙杨仍能平静地参赛,拿下本届个人第三金,同时,更多关心中国游泳的人们,也希望看到这对仍然最相知的师徒重新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