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正视残酷现实

识时务者为俊杰。我佩服扬帅的胆识,即使让阿联上场,昨天也打不过伊朗队。反正已经出线了,倒不如让哥几个上去拼一把,也许从中可以找到破敌之策,说不定后面还有跟伊朗队再碰面的机会。这样做应该不是扬帅一个人能决定的,肯定是中国篮协拍的板。

可惜中国男篮真的是实力不济,而且拼劲也不足,最后输了19分,创下了几个耻辱纪录。不过,刘晓宇、周鹏(微博)、李晓旭拼得不善,说明中国男篮还有希望。首节比赛其实对哈达迪的防守还不错,但没人能限制住巴赫拉米,这节的较量让我们看清了中伊两队的差距。有一条值得中国队反思,就是哈达迪在场上或不在场上,伊朗队的进攻都很明确,可中国队却是打到哪儿算哪儿,目的不明。目前中国队只有一个较稳定的得分点,那就是阿联,其他人真不知道谁的篮子有谱儿。

小组赛把3个冠军队抽到一个小组,绝对是破天荒的头一遭。中国队小组赛就折两阵也是头一回,这就再清楚不过地表明,眼下的中国男篮确实是技不如人,已失去了卫冕冠军的能力,这是中国篮球必须正视的残酷现实。都说今天的韩国队不如过去的老韩国队,可连这样的韩国队我们都打不过,这只能说明中国男篮已经走错了很远,现在应该是迷途知返的时候了。防守反击曾是中国男篮的传统特点之一,然而2007年才在亚洲崛起的伊朗队,昨役仅快速反击就砍下13分之多,人家才是高快活,我们打的是什么?

锋线没尖刀,控卫无大局,如此现状责任不在扬帅,青黄不接与老不能带新,责任更不在扬帅。以这样的实力还要卫冕亚洲冠军,中国篮协的要求太脱离实际了。目前最现实的做法是利用复赛磨合阵容,明确战术,焕发斗志和状态,为八强淘汰赛做好准备,淘汰赛打到哪儿算哪儿,就算为年轻队员的成长交点儿学费吧,即使这个学费贵了点儿,也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