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李导没给我压力 世锦赛目标就是冠军

[导读]李雪芮说:“李导没有给我压力和指标,这是我第一次打世锦赛,我的目标就是冠军,当然要一步步走踏实。”

李雪芮:李导没给我压力 世锦赛目标就是冠军

李雪芮(微博)出席世锦赛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8月4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在8月4日下午举行的球员见面会上表示,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没有给她设计目标,也没有给她压力,但她以世锦赛冠军为目标,争取一场一场打得扎实。

自从伦敦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后,奥运冠军李雪芮进入了媒体的视野,她的状态、战绩频频被关注。信息一下子被暴露在公众面前的初期,李雪芮也不适应,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与队友的交流中,她慢慢掌握住了节奏并完全适应下来。比赛、训练、比赛的节奏又重新回到了主流位置,面对媒体她也能自如地表达心中所想。

带着浅浅笑容和泰国少女天才拉查诺先后进入见面会会场,李雪芮展现出的并非王者的霸气,而是邻家女孩儿的自然和亲切。经过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她自觉状态不错,面对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她表现出来的不是亢奋,反倒是淡然。

“李导没有给我压力和指标,这是我第一次打世锦赛,我的目标就是冠军,当然要一步步走踏实。”她语速不急不慢,声音软软传出。

第一次征战世锦赛的李雪芮就遇到了一些考验:有可能将在第二轮迎战队友蒋燕皎(微博)。对于这场内战,李雪芮表现得十分淡然,“我跟王仪涵(微博 博客)是大种子,提前遇到蒋燕皎这是正常情况,”她说,“不管对手是谁,遇到了就全力以赴准备。”

如果战胜了蒋燕皎,那么李雪芮将面临独守上半区的考验,这会不会是一种压力?要确保女单金牌,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这个前提就是上下半区必须均有中国选手,第一次出征世锦赛的李雪芮能否扛得住?“虽说这是我第一次打世锦赛,但公开赛的时候我也遇到过独守半区的情况,不管有没有队友,我都会一场场尽力去打,这方面我没有想太多。”李雪芮淡然道。

很多人都是拿过了世锦赛冠军才敢畅想奥运冠军,李雪芮并没有按照这个正常轨迹前行。在拿下奥运冠军之后,李雪芮赢来了更多的冠军和机会,包括两个月前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征苏迪曼杯并以主力身份为中国队夺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记得苏杯前夕曾与李雪芮面对面专访,虽然没有感受过苏杯的团体力量有多重,但她将师兄、师姐们的经验牢记心中,勤勤恳恳地做着份内的事儿,最终她赢来了上场的机会并最终成为夺冠的主力。这次的世锦赛,她会有哪些惊喜?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