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扬帅,你的苦大家都懂!

评论今日早报楼栋2013-08-04 08:16
0

中国男篮输给伊朗队整整19分

创造一连串尴尬纪录

扬纳基斯,你的苦大家都懂!

的确,就连赛后有人喊出“男篮堪比国足”的口号,黄健翔都跳出来反驳说,连国足都不怕韩国队和伊朗队了,扬纳基斯团队的这场球输得够难看的。

昨天的比赛,其实已经宣告中国男篮从亚洲霸主的王座上退了下来。尽管卫冕希望渺茫,比赛并没有结束。接下来的球该怎么打?无论是扬纳基斯还是男篮球员,应该从昨夜开始思考转变。

4年前的天津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输给伊朗队18分,昨天输了19分,并不意味着四年轮回男篮只有1分的退步。

中国男篮亚锦赛历史单节得分最低、半场得分最低、整场得分最低、输伊朗队最大分差、最大比分失利,这些媒体总结的“五大耻辱”,反映的是中国男篮和伊朗队的全面差距。

亚洲第一中锋是哈达迪,亚洲第一小前锋是巴赫拉米,唯一一个在NBA(微博)打球的后卫是伊朗的卡兹米。我们拿什么去和那些“第一”对抗呢?

打了半场球就累得让人心疼的老男孩王治郅已经确定打完亚锦赛就告别国家队,未来还得靠硕果仅存的亚洲第一大前锋易建联孤军奋战、包揽全队1/3乃至一半的得分吗?

中国篮协从欧洲找来扬纳基斯的思路没问题,中国篮球在未来需要学习欧洲的整体性打法,但从实际比赛效果看,反而是扬纳基斯更需要放下“欧洲暴龙”的架子,反过来感受一下中国文化里的变通。

扬纳基斯不是来为中国篮球还旧账的,他在国家队的工作着眼于未来,即使亚锦赛最终折戟,认准了目标的篮协也应该帮助扬帅继续工作下去。但设计明天,毕竟不能不了解过去,更不能跳过现实。

带怎样的球员去打怎样的比赛,球员的能力达不到预期目标又应该怎样及时调整,这是作为洋帅的扬纳基斯应该和中方教练组和球员沟通的问题。

毕竟,希腊斯巴达战士一样的身体和战术素质可以回来继续练、继续教,已经扛枪上场了,只要能打疼对手、打出尊严,李云龙那样的“野路子”也不该放弃。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和亚锦赛揭幕战输给韩国队之后一样,昨晚中国男篮以51比70不敌伊朗队,各大网络媒体第一时间放出的大标题,还是一连串数字:“创三项尴尬纪录”、“五大耻辱”、“三十八年亚洲最差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