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8强没问题 淘汰赛哪有必胜把握

评论今日早报楼栋2013-08-04 08:14
0

亚锦赛首秀,居然败给11年没输过的韩国队

中国男篮遭遇当头一棒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自从本届男篮亚锦赛分组结果揭晓,国内很多篮球名宿就对中国男篮被分入“死亡之组”的说法很不屑。但昨晚,自我感觉不错的中国男篮却在亚锦赛揭幕战上“突然死亡”,以59比63负于韩国队。

为什么全队只有易建联一个得分点?为什么三个控卫加起来只有1次助攻?为什么关键时刻不让王治郅上?有些问题,扬纳基斯可以回答,有些问题,恐怕他也想化身《甄嬛传》里的皇后,面对质疑流泪哀叹:臣妾做不到啊!

中国男篮一队已经保持了11年对韩国队不败,更何况这支韩国队并非在釜山亚运会上从王非(微博)手里偷走金牌的强队。

中国队输在哪儿?篮板赢了对方9个,失误只比对手多1次,助攻是10比14,说明韩国队的进攻也不怎么样。问题在于,我们的防守好了,进攻却差了。即使把对手限制到只得63分,自己仅拿到59分,照样要输球。

易建联独得23分,队友无一得分上双。为什么这样还只让大郅上了3分钟?扬纳基斯的解释是:“因为这是一场比赛,不同的比赛我们需要不同的队员,今天的比赛风格并不适合王治郅。”

也有人会说,不让大郅上也是好事,干脆让年轻人多锻炼。王哲林本场打了17分钟,但在第四节就消失了,另一位年轻内线李晓旭更是只打了6分多钟就早早休息。到底是要练兵,还是要成绩?从本场男篮的阵容轮换来看,扬纳基斯的目的有些“分裂”。

更多的人则开始怀念刘炜。赛前就坦言“这个黑锅我终于不用背了”的刘炜,果然做到用一场缺席的比赛,成为球迷总结他十年贡献的代表。

陈江华、刘晓宇和郭艾伦(微博)三人加起来得了10分,助攻只有1次,尤其是陈江华还在最后时刻犯下了违体犯规的致命失误。不过,这已经是扬纳基斯可以找到的最好的后卫了。

首战失利,接下来迎战小组最强的伊朗队看来也没戏,不过只要能在今天赢下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不成问题。

接下来的复赛阶段,和全是“鱼腩部队”的D组球队交战,8强名额也问题不大。但真到了半决赛、甚至决赛,中国男篮有什么必胜的把握?至少目前,我们看不到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