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德比再度上演 力帆冲超目标不变心态第一

最近1年多来,中甲重庆德比给重庆带来了新的看点,新的纠葛。三次德比下来,力帆经历了首次德比1:4惨败的不堪,也经历了3:1和1:0获胜的喜悦。今晚上演的重庆德比第4战,却有着完全不同的背景———力帆高居积分榜第3,比排名垫底的重足多了整整23分,处境可谓一个在天,一个在地。然而德比向来不单纯是场上的较量,它更集合了教练组的指挥、球员的临场发挥,甚至是球迷的支持力度。4次重庆德比,是双方平分秋色,还是力帆3:1领先?是力帆一飞冲天冲击第2,还是重足全取三分逃离降级区?今晚的涪陵体育场,将揭开这个终极悬念。

目前,力帆置业积33分排名中甲积分榜第三,距离排名第二的广东日之泉只有3分差距,如果一切顺利,或许在今晚之后,力帆将升至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之所以叫“一切顺利”,因为力帆在德比战之后的排名,与广州日之泉今日的比赛结果息息相关。本轮,排名中甲第二的广东日之泉将在客场对垒排名领头羊河南建业(微博) 。在两队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河南建业就客场击败广东日之泉,而本轮转换主场,坐镇主场的河南建业取胜几率更高,这也给力帆提供了“升位”的机会。

又见德比,力帆占优

当德比再次上演,最终的结果,还得用比分说话。

去年在奥体中心首度打响的中甲重庆德比,堪称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剧烈碰撞:4:1的大比分,让重足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全场比赛,两队共领到9张黄牌,近17000名球迷现场助阵、央视也做了专题栏目。去年德比的第二回合,在10600名球迷的助阵下,力帆在主场涪陵3:1完胜重足。今年联赛的首回合交锋依然在奥体,力帆依靠开赛第4分钟的进球,以1:0迅速解决战斗,取得三次重庆德比的第二场胜利。从球队最近的表现看,力帆4连胜遭终结,重足虽然在上一轮取胜,终结了自己连战连败的颓势,但是此番客场挑战力帆,依然是凶多吉少。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力帆当家射手古托因为累计三张黄牌将于本轮停赛,还有门将张磊(微博)也停赛,这固然是削弱了力帆的实力,却不至于让全队陷入瘫痪,毕竟重庆力帆除古托之外,还拥有莫吉卡这样的攻击强者。“饭要一口一口吃”,对于德比的预测甚至是冲超的展望,主帅王宝山话语不多,只表示若球队一场一场地踢好,冲超便是水到渠成之事,“现在分析这个分析那个都是没用的。”主帅话语间,似乎表示力帆目前并未太多考虑未来的走势,吃好今晚这口“饭”,才是球队的唯一目标。

冲超大业,心态第一

“力帆冲超的目标一直都没有变!”昨日的大雨,给酷暑中的重庆降了些温度,但力帆冲超的热情正如孙黎罡所说,始终火热。

心气旺盛,但仍需要冷静对战。正如孙黎罡所叹惋的,上一轮对阵联赛排名中游的北理工,力帆的几个竞争对手均未赢球,原本是个很好机会,但球队却在优势局面下客场失利,错失良机,“太可惜了!”对于冲超的最重要因素,王宝山表示,虽然目前几个冲超的主要对手实力都不错,但最主要还得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心态最重要,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把现在好的形势延续下去,才能一步步地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而对于今晚的重庆德比,王宝山表示球队只是把它看做一场普通的比赛,对于冲超来说,本场比赛的意义与德比本身也没有关系。本场比赛,新外援莫吉卡将继续上场,场上位置由后腰改为前腰。虽然今晚才是这位新外援本赛季第三次出场,但他的传接球能力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上一轮,“保级专家”卡胡达终于带队取得了首场胜利,同时也让重足球迷看到了一丝丝保级的希望。但重足要想彻底逃离保级圈,面临的困难还很多———尽管上轮逆转战胜八喜,但积10分的重足依然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与倒数第二的智诚相差2分,与倒数第三、第四的长白虎和谢菲联相差4分。所以今天的这场重庆德比,虽然并不被看好,但重足获胜的心情很迫切。

救火主帅,面临难题

抛开积分榜,临危受命的卡胡达也面临着考验———卡胡达接手重足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帮助重足保级,为此他也和重足在合同中专门注明了“5轮拿7分”的硬性指标。目前卡胡达已经带队征战3轮,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3轮仅拿到3分,这意味着剩下2轮卡胡达必须带队拿到4分。重足先是在今天客场挑战力帆,再是下周客场挑战松江,要想完成5轮拿7分的重任,两场比赛必须保证一胜一平。相比舟车劳顿之后客场战胜天津松江,在“半个主场”涪陵客场战胜力帆的诱惑显然更大。

不可否认,从本赛季首回合对阵情况来看,力帆实力不容小视,但对重足和卡胡达而言,今天的重庆德比已经不容有失,要想保级,重足必须全力争胜。毕竟在未来的比赛中,重足还将和保级竞争对手贵州、成都等队直接对话,残酷程度将更胜一筹。

人员齐整,实力提升

本赛季首回合重庆德比,重足主场0:1不敌力帆,从场面上看力帆实力确实明显占优。然而重足之所以敢在重庆德比第二回合开赛前喊出“全取三分”,也和球队自身实力的提升有关。

在半程转会市场关门前,重足用掉了最后一个外援转会名额,签下了力帆旧将克劳迪内。克劳迪内虽然年龄偏大且伤病缠身,但从上轮比赛的表现看,这位巴西前锋宝刀未老,首度代表重足出场就取得进球。因为克劳迪内的加盟,重足锋线实力得到充实,这让重足的中场和后防线压力减小不少,球队长时间以来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也有所改善。从阵容上看,重足除了刚刚伤愈复出的李思源能否出场尚存悬念外,其余主力队员都能上场而且状态不错。

对于今天的重庆德比,卡胡达表示:“就像一场平常的比赛,我们不会为对手做任何的特殊准备。”从卡胡达的这番表态,我们不难看出,对于即将开始的这场重庆德比,“保级专家”可谓信心十足。要问卡胡达的信心从何而来,上轮比赛重足出色的表现,或许是卡胡达底气十足的根源。

除了队员的表现,重足队员心态的变化也是卡胡达自信的原因,“上轮战胜八喜,让队员们了解了自己的实力,帮助他们重建了信心。本周的训练,队员们士气高涨,信心十足。”卡胡达透露。对于今晚的重庆德比第二回合比赛,重足将争胜视作唯一的选择。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