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报200米太遗憾! 孙杨本该成史无前例4金王

[导读]以孙杨现在的过硬成绩,世锦赛200自单项足以夺冠。可惜这次游泳中心没给孙杨报200米,孙杨本来有机会成为中国游泳史首个在一届世界大赛拿下4个单项冠军的选手。

没报200米太遗憾! 孙杨本该成史无前例4金王

中国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队(左起:孙杨、汪顺、李昀琦(微博) 、郝运(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2013年游泳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凭借最后一棒孙杨的逆袭,以7分04秒74拼得铜牌。孙杨个人游出1分43秒16,是所有参赛选手最快的,以他现在的过硬成绩,世锦赛200自单项足以夺冠。可惜这次世锦赛游泳中心没给孙杨报200米,孙杨本来有机会赢得男子200、400、800、1500米自由泳四金,成为中国游泳史上首个在一届世界大赛中拿下4个单项冠军的选手!此前名将乐靖宜曾经在1994年世锦赛中取得4项冠军,但有两个接力计入其中。

男子4*200米接力中国队虽然贵为2011年世锦赛、2012年奥运会的双料季军,但在预赛里缺少孙杨领军,小伙子们磕磕绊绊以小组第八惊险晋级决赛。面对罗切特领军的奥运冠军美国队,安格内尔统领的奥运亚军法国队,中国队阵容齐整程度差了一个档次,而俄罗斯、日本诸强,从四棒平均程度看,也远远好于中国队。

决赛汪顺、郝运、李昀琦三位小伙子前三棒都拼尽全力,可是只排名第五,给最后一棒孙杨留下一个烂摊子。孙杨边道强力逆袭,打腿激荡水花豪气冲天,一点点缩小与法国、日本的差距,几乎落后了将近30米,竟然奇迹般赶上了上来。最后的冲刺孙杨与法国的斯塔维斯、日本的松田丈治齐头并进,孙由于是一侧换气,看不见法国、日本的情况,但他硬是在几乎并驾齐驱的情况下,凭借更强有力的到边技术,第一个触壁!

中国队世界三大赛“三连铜”,孙杨居功至伟,他最后一棒1分43秒16的成绩是全场最快的!要知道奥运会、世锦赛2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法国的安格内尔游第一棒成绩仅有1分45秒44,美国队领袖罗切特第二棒的成绩则是1分44秒98,较之孙杨都有很大的差距!

孙杨1分43秒16的成绩放到本届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能妥妥的拿到金牌,因为冠军法国选手安格内尔的成绩只有1分44秒20。伪专家肯定会蹦出来说孙杨接力成绩与单项成绩没有可比性,因为接力反应时较少,会占便宜。但根据惯例扣除0.5秒的反应时误差,孙杨也足以蟾宫折桂!

孙杨主项是1500米自由泳,后来逐渐扩大地盘,800米不在话下,昔日的副项400米也成为绝对的主项,200米的短距离也在去年伦敦奥运会拼得银牌,与韩国的朴泰桓并列亚军,当时孙杨的成绩是1分44秒93,也就是说孙杨又进步了!

孙杨非常注重自己速度能力的提高,他与朱志根指导矛盾是多方面造成的,其中之一可能就是提高短距离的诉求。而现在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微博)是罗雪娟(微博)的昔日恩师,他在短距离项目训练上很有一套,难怪罗雪娟直言孙杨跟张亚东训练很合适,这次世锦赛没有报200米实在太可惜了!

世锦赛之前,游泳中心领导担心孙杨训练不系统状态欠佳,起初只给他报了400米和1500米,是孙杨自己强烈要求请战,才在最后加上了800米自由泳,但200米自由泳还是没报上。现在看来,孙杨本来有机会加冕四金王,这次世锦赛他200米是完全有可能夺冠的。

放眼世界,男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比德尔曼脱下高科技泳衣后一直表现平平,美国的罗切特该项目并非最强项,俄罗斯的伊佐托夫还不稳定,只有法国的安格内尔可以与孙杨抗衡,但法国人今年势头有所下滑,战绩远不如去年伦敦奥运摘金时,孙杨最有望成为200自新王者。(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