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最后一棒逆天追赶!4x200接力中国队摘铜

[导读]凭借着最后一棒孙杨近乎“逆天”的追赶,中国队从第五位奋起直追,最终以7分04秒74的成绩赢得铜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中国队在上届世锦赛上创造的全国纪录。

孙杨最后一棒逆天追赶!4x200接力中国队摘铜

孙杨带领队友登上领奖台(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凭借着最后一棒孙杨近乎“逆天”的追赶,中国队从第五位奋起直追,最终以7分04秒74的成绩赢得铜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中国队在上届世锦赛上创造的全国纪录。同时,孙杨200米耗时1分43秒16,也是全场32位参赛选手中的最快时间。

比赛焦点

孙杨已经连续夺得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接力比赛,他将携手汪顺、李昀琦(微博) 和郝运(微博),力争为中国泳军再添一枚奖牌。这一项目中,美国队实力最为强大,法国队同样不容小视。比赛前半段,美国、法国与俄罗斯上演激烈争锋。中国队前两棒处于第六位,第三棒李昀琦奋力追赶,提升到第五位。最后一棒,孙杨上演惊天超越,连续赶超日本和法国队员,最终帮助中国队再次获得该项目铜牌。

比赛进程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美国队以7分08秒05位列第一占据第四泳道。俄罗斯队成绩7分09秒87在第五泳道,日本队成绩是7分09秒98在第三泳道。中国队以7分13秒37晋级决赛,被分在第八泳道。决赛中,中国队第一棒选手汪顺,紧接着分别是郝运和李昀琦,最后一棒则是孙杨。

比赛开始后,汪顺的离台时间0.66秒,在八位选手中反应最快。不过第一棒最大的焦点当属法国与俄罗斯的争锋,法国队派出的是奥运冠军阿格内尔,俄罗斯队则是伊佐托夫,两人数次交换领先位置,最终伊佐托夫以1分45秒14率先碰壁。进入第二棒角逐,美国队领军人物罗切特发挥出色,整个200米的耗时1分44秒98,帮助美国队完成超越占据第一的位置。此时,中国队处于第六位。

第三棒比拼,美国队依然占据优势,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队,日本队也逐渐赶上处于第三位。中国队李昀琦奋力追赶,200米成绩1分46秒92,超越英国队将名次提升到第五位。最后一棒,中国队压轴出场的是孙杨。只见孙杨入水后奋起直追,不断推进越游越快,在半程的时候就已经超越到第四位。

最后50米冲刺,孙杨与法国、日本选手几乎处于同一线,最终依靠着出色的爆发力和到边能力,孙杨率先碰壁赢得铜牌,成绩是7分04秒74。美国队以7分01秒72的成绩赢得金牌,俄罗斯队获得银牌,成绩是7分03秒92。(刘刘)

决赛成绩:

名次国家道次成绩
金牌美国47分01秒72
银牌俄罗斯57分03秒92
铜牌中国87分04秒74
第四法国67分04秒91
第五日本37分04秒95
第六德国77分10秒07
第七比利时27分11秒15
第八英国17分12秒00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