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叛变加速离队 皇马1.2亿收购仅存一争议

贝尔叛变加速离队 皇马1.2亿收购仅存一争议

贝尔已无限接近伯纳乌

“太棒了!贝尔终于当面给热刺(微博 数据) 脸色看了!”西班牙媒体忍不住拍起大腿,“有种!重大转会就需要这种里应外合。”7月31日,贝尔终于公开表达转会意愿,次日媒体就曝料称,托特纳姆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已达成协议,贝尔转会费1.2亿欧元,将打破C罗(微博 数据) 9400万的世界纪录!

贝尔表态盼离队

热刺亚洲行期间,贝尔始终不曾在热身赛中露面。是因臀部肌肉有伤也好,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也罢,西班牙媒体都希望威尔士人勇敢站出来说句话,因为他有充足理由。早在去年续约时,贝尔就和热刺达成协议,一旦球队不进欧冠(微博 专题) 或有豪门求购贝尔,热刺应酌情放行。如今两项条件都具备,贝尔完全可以理直气壮表明去意,若论违约,也是热刺不仁,非贝尔不义。

上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热刺仅列第5无缘欧冠。本赛季夏季转会,皇马不仅对贝尔发出邀请,而且是盛情相邀,表现为报价的逐级猛增。一周内,皇马的出价从6000万加迪马里亚、科恩特朗,增至9800万现金,方便热刺自由组队。伯纳乌尽显诚意,白鹿巷的回应依然是个“不”字。

是拖延战术?有可能。拥有贝尔这种级别的球星,任何俱乐部都想拼死捞一把。但问题是,近1亿转会费已接近皇马底线,这让代表弗洛伦蒂诺进行谈判的总经理桑切斯(微博)无计可施。事已至此,只能靠球员本人挺身而出施加压力了。从香港返回英国后,热刺7月29日、30日放假两天,31日恢复训练,贝尔向主帅博阿斯明确表态:“我想离开这里。”

贝尔欲改换门庭,早已非新鲜事。从竞技角度,历来是欧冠夺标热门的皇马,远比只打过1次冠军联赛的托特纳姆更具竞争力。从经济角度,贝尔转会皇马后年薪至少翻番。面对诱人的合同,谁也不会跟钱过不去。何况24岁是最理想的转会年龄,也许过了这个村就再没有这个店。

一向在转会操作上富有耐心的皇马,这次急于拿下贝尔,是为预防万一。一旦这桩转会因热刺固执到底而泡汤,皇马还有时间在市场上迅速转向。就在两家俱乐部讨价还价时,已有评论家指出,伊瓜因离队后皇马若不及时增补中锋,新赛季将面临莫大风险。本泽马加盟4年来,在中锋位置有竞争的情况下,始终拿不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如今压力骤减,谁能保证他有足够动力?与其迁就热刺对一名边锋的漫天要价,还不如另辟蹊径。

最后争议:莫拉塔

如果说,面对近1亿巨额转会费仍无动于衷,热刺主席莱维一定不正常,那么不正常的人其实大有人在。《阿斯》报8月1日曝料,皇马和热刺已在1.2亿价位达成一致,尚未公布是应莱维请求。热刺刚从巴伦西亚签下前锋索尔达多,但组队尚未结束,仍需引进两三名新援,其中包括另一名中锋,目标暂定苏亚雷斯或莫拉塔。

由于目前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在苏亚雷斯争夺战中占据先机,莱维希望先将精力集中于此,打赢转会市场上的北伦敦德比。一旦引援结束便可公布贝尔转会,他还希望保留将莫拉塔纳入转会的可能性。热刺主帅博阿斯认为,莫拉塔如今是西班牙青年队主力,将来会成长为欧洲一流中锋,其身材和技术特点都很适合热刺。

对于热刺延缓公布贝尔转会的要求,皇马理解并同意,哪怕这会让对方完全掌握主动权。但要让莫拉塔介入转会,皇马不假思索予以拒绝。莫拉塔不仅是本土化和年轻化的代表人物,而且一旦失去他,皇马还必须另觅中锋,因为该位置除本泽马外,只剩刚升入一队的赫塞。为买一名边锋,不值得闹出这么大动静。

贝尔“叛变”热刺,让他离皇马更近了一步。但只要尚未公开宣布,转会就仍有变数。身处洛杉矶的弗洛伦蒂诺,眼光却仍盯在北伦敦,他想知道贝尔会否参加8月2日的训练,会否进入3日对阵摩纳哥的名单。皇马为何对贝尔如此执着、如此不惜代价?很多人都在疑惑,唯独皇马主席立场坚定:将未来之星伊斯科、伊利亚拉门迪、超级巨星贝尔统统揽至旗下,还有哪位球迷会对他的连任不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