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后再夺世界冠军!刘子歌摘中国泳军第3金

[导读]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59的成绩赢得金牌,这是她继北京奥运会后,时隔五年来首夺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中国泳军本届赛事的第3枚金牌。

5年后再夺世界冠军!刘子歌摘中国泳军第3金

刘子歌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59的成绩赢得金牌,这是她继北京奥运会后,时隔五年来首夺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中国泳军本届赛事的第3枚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焦刘洋(微博)获得第六名,成绩是2分06秒65。

比赛焦点

作为卫冕冠军和奥运冠军,焦刘洋本届赛事状态普通,半决赛游出2分7秒70的成绩,排在决赛选手中的第七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子歌,则以2分7秒18的成绩名列第四位。这一项目中,本土选手贝尔蒙特-加西亚,匈牙利名将霍斯祖等人都是中国双姝的主要对手。比赛的首个50米,焦刘洋处于领先位置。第二个50米后,刘子歌占据第一的位置。尽管贝尔蒙特在第三个50米时追平刘子歌,但是凭借着最后50米的冲刺,刘子歌甩开对手率先碰壁赢得金牌。

比赛进程

半决赛游出2分06秒53的贝尔蒙特-加西亚,位列第一分在第四泳道。美国选手阿达姆斯半决赛名列第二,处在第五泳道,另一位夺金热门霍斯祖则在第三泳道。中国选手刘子歌在第六泳道,焦刘洋则在第一泳道。比赛开始后,焦刘洋的出发反应时间0.74秒,与霍斯祖并列第三位,最快的是西班牙选手索利贝斯的0.71秒,刘子歌的出发时间则是0.81秒。

第一个50米,焦刘洋以28秒28的成绩位列第一,领先第二名的贝尔蒙特0.01秒,刘子歌则以28秒87排在第五位。而在第二个50米时,刘子歌实现超越位居第一,并且将与第二名贝尔蒙特的差距扩大到0.57秒。此时,焦刘洋则跌落到第五位。第三个50米,贝尔蒙特奋力追赶,与刘子歌并列第一,焦刘洋则继续在第五位。最后的50米拼搏,刘子歌加快频率,凭借着冲刺能以率先到边,以2分04秒59的成绩赢得金牌。

银牌得主是本土选手贝尔蒙特,成绩是2分04秒78;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2分05秒59的成绩赢得铜牌。(刘刘)

决赛成绩:

名次姓名国籍道次成绩
金牌刘子歌中国62分04秒59
银牌贝尔蒙特-加西亚西班牙42分04秒78
铜牌霍斯祖匈牙利32分05秒59
第四星奈津美日本22分06秒09
第五贾卡博斯匈牙利72分06秒58
第六焦刘洋中国12分06秒65
第七阿达姆斯美国52分07秒73
第八索利贝斯西班牙82分08秒40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