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之战之火箭 麦蒂35秒13分光辉永恒

NBA巅峰之战之火箭 麦蒂35秒13分光辉永恒

麦蒂35秒13分表现回顾

腾讯体育讯 8月腾讯体育推出一档“NBA(微博)巅峰之战”的专辑,即30支球队历史上最华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某场比赛。而今日揭幕战,首先上场是中国网友最熟悉的休斯敦火箭,根据网友的投票,休城的巅峰之战自然而然便是令人难忘的麦蒂35秒狂砍13分。2004年12月9日,在比赛最后35秒火箭仍以68-76落后马刺8分的情况下,麦蒂只手遮天,独揽13分,带领航天城完美逆转。

点击进入#NBA巅峰之战#话题参与讨论

麦蒂人生中最光辉之时

说起来麦蒂同学,固然天赋超群武功盖世,却时运不济,像极了《华英雄》里的男一号。命犯天煞孤星时常送走亲戚不说,在联盟里拼打多年,却总免不了“长使英雄泪满襟”的命运。直到今朝,才以近乎于陪练的身份追随马刺一路杀入总决赛,固然是破掉了处男之身,但距离戴上梦寐以求的戒指,却仍是咫尺天涯。

然而麦蒂的悲剧人生中,却也有着光辉耀眼的一幕。那是2004年的12月9日,火箭客场对上了马刺,面对9年前便已异常强大,且是上赛季总冠军得主的马刺,休斯敦范家军(时任主帅范甘迪)虽顽强拼杀,却仍力有不逮。比赛结束前44.2秒布朗两罚全中,比分变成68-76。火箭奄奄一息,部分观众已经开始退场。

但此时此刻,麦蒂开始表演。他将球运到前场,仅仅一个简单的掩护后便强起出手三分!挣扎式的犯规战术并没有起到效果,布朗稳健的两罚全中。但麦蒂却来了个更威武的表演,与姚明完成挡拆甩开鲍文的纠缠后,麦蒂骗到了邓肯的犯规,空中相撞哨声响起后再出手,球中!打四分!

平心而论马刺其实并未犯错,哪怕是邓肯站上罚球线也依然是两罚全中。只是麦蒂紧接着再来,前场接边线球,毫不迟疑,迎着防守硬拔强投,球再中!78-80,马刺的优势被蚕食到只剩2分。现场已经高潮,然而最高潮的部分此时才正式到来,马刺前场开球失误,布朗钻入陷阱中脚底打滑摔倒,火箭抢断,麦蒂突进,披荆斩棘,无人可挡……在前后围剿的情况下他起跳,出手,球空心入网!比赛只剩1.7秒!这是他连续投中的第4个三分球,这是他35秒内个人拿下的13分!这是令人不可思议的超级逆转!麦蒂High了,火箭High了,全场都High了。

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81-80,火箭反败为胜。英雄麦蒂留下了这么一串数据:33分8篮板外加5抢断。

35秒13分力压姚明死战

在火箭队史最经典一战的投票中,“麦蒂35秒13分”与“09年西部季后赛次轮首战”拼的难分难解,35秒13分堪称麦蒂人生中最光辉的时刻,而09年季后赛次轮首站大姚的死战不退,则几乎令所有球迷为之动容。最终麦蒂35秒连得13分获得了53.97%的得票率,力压姚明决死战(获得40.21%),被球迷公认为是火箭队史上最经典的战役。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