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米高台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邱波:绝不尝试

[导读]昨日,首次进入游泳世锦赛的高台跳水项目亮相。尽管是新增项目并且参赛选手不多,但此间观者众多,现场气氛火热,不过有跳水“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却没人参加该项目。

高台跳水首度亮相世锦赛引关注

昨日,首次进入游泳世锦赛的高台跳水项目亮相。尽管是新增项目并且参赛选手不多,但此间观者众多,现场气氛火热,不过有跳水“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却没人参加该项目,“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一定需要不少的勇气。”邱波(微博)如是说道。

入水时速高达90公里

高台跳水项目源自欧美相当流行的悬崖跳水,本届世锦赛,国际泳联(微博)第一次把高台跳水项目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并规定男子比赛高度固定为27米,女子为20米,不过本届世锦赛男子项目参赛人数只有12人,女子更少,只有5人。赛场负责人克里斯蒂娜介绍说,这座用于比赛的高台相当于普通楼房的9层楼高。

昨晨率先开战的男子赛事,选手们从27米的高台起跳,每个动作的完成时间仅有3秒,入水时速达到90公里以上。在这3秒内,他们要完成至少四周的空中翻转,并将身体完全舒展开来,头部朝天垂直扎入海中。“头部朝天是为了避免冲击力过大导致受伤。”作为九次世界系列赛冠军,暂时领先的哥伦比亚名将奥兰多说。

高台跳水中国不玩

本届世锦赛高台跳水的比赛将进行三天,共决出两枚金牌。尽管拥有实力雄厚的梦之队,但中国此番并没有派出运动员参加这一惊险刺激的世锦赛新项目。刚刚夺得10米跳台的邱波表示,他不会尝试从比10米台更高的地方跳水,“我绝不会去尝试,高台跳水非常刺激,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一定需要不少的勇气。”领队周继红(微博)则表示,“因为比较危险,我们不会开展相关训练”,而花游水球部也表示和这个项目无关。

在上周六,就有“勇敢”而好奇的游客从27米高台上跳下,结果全身多处受伤,好几天后才脱离危险。而为了保证选手安全,4位潜水救生员比赛时一直在水面上待命,一旦选手入水他们立即潜入水中进行协助。

(谭中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