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曼联实力已非顶级 小本经营必吓走巨星

曼联(微博 数据) 如今的地位颇为尴尬,一方面凭20座顶级联赛奖杯攫英伦头把交椅,时不时自诩世界第一;另一方面则是顶着这光环,却请不动一流,甚至二流的好手。今夏曼联出访亚大地区,常务副主席伍德沃德豪气干云,称曼联财雄势大,不介意砸钱摘星,且透露过去不曾砸钱,只是“咱们不乐意,想破纪录随时可以”,但四大转会目标蒂亚戈法布雷加斯贝尔和C罗(微博 数据) ,不是被对手凭私交截和,就是连番报价碰壁,更有贝尔和C罗敬谢不敏,谈都不谈。

引援遇挫,绝非钱作怪,曼联拟以6000万镑试探热刺(微博 数据) ,自非囊中羞涩。这年头,能用钱解决的就不是问题,曼联分明遇到了砸钱也无可奈何的障碍——招牌不亮。小法两年前为了“回家”,不惜自掏腰包弥补头寸不足,意在随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夺冠。曼联愿意打破队史纪录相邀,许诺绝对主力与夺冠机会,然小法掂量再三,还是按兵不动。

假如弗格森来请,也许有一半胜算,莫耶斯绝无同等号召力,更要命的是曼联的阵容。对比红魔和双蓝的实力差距,小法当然知道加盟曼联风险很大。留在诺坎普,巴萨怎样都是西甲(微博 专题) 争霸主角、欧冠(微博 专题) 大热门,去老特拉福德?两样都没有定数。曼联的阵容老弱居多,盛年的顶尖球员不过鲁尼范佩西,让各路英雄望而却步。同样的道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能以强阵源源不断罗致高手,蒂亚戈投奔拜仁,固有瓜迪奥拉挂帅加权,但拜仁实力已在曼联之上就是最好的例子。昔日大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在转会市场予取予携,也是基于本已雄厚的实力,让各路英才顿生“惺惺相惜”之心。

夯实星级阵容,揽凤求凰,已是新升强队的默认玩法。一开始可能要花点冤枉钱,只要开了头,余下皆是惯性。切尔西、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莫不如此,摩纳哥是最新加入这个阵营的玩家。转会市场的佳品本就不多,被这些砸钱不计成本的新贵分光,余者还能有几分斤两?曼联夹在皇马巴萨和新贵之间,既要发扬自家青训的传统,又要兼顾提升档次,实在不易。

曼联此前大手笔买下贝尔巴托夫和范佩西,和两派玩法都有区别。贝巴不是一线巨星,弗格森花了冤枉钱;范佩西则是拒绝续约邀请曼联出手,没有难度,如果开放投标,不带感情色彩,曼城得逞的机会更高。

百二年的转会纪录史,曼联只出现过一次(2009年C罗交易),还是卖家。巴萨的青训比曼联强上百倍,依然在引援上迭有重拳,已经说明曼联在转会市场的地位虚有其表。他们曾有过一掷千金的岁月,在1998年到2002年间接连吃进斯塔姆、约克、范尼和贝隆,虽然来者都不是最抢手的人物,好歹分量十足。此后小本经营多年,强阵渐老,再想大手笔与同行争锋,为时已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