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鹰眼!意甲新季吃螃蟹 为2014世界杯预演

意甲(微博 专题) 也有鹰眼了!周一职业联盟大会一致通过鹰眼技术的应用,意甲联赛球门将安置若干小型摄像机,以此更好判断进球。上赛季意甲在全欧率先响应欧足联的底裁政策。这次当国际足联的鹰眼技术通过联合会杯演习、明年在世界杯即将启用的背景下,意大利人也引进了相关技术。

但这里有一个根本性的区别,意甲鹰眼只为转播服务,为让球迷更清晰地观看球门线附近战况,提高转播细节质量。而这种技术的使用,暂时不会对主裁判以及助理裁判的判罚有任何影响。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一旦裁判判决与鹰眼摄相相悖,那赛后可以想象将有多少话题。一台普通摄像机就能辨别出蒙塔里幽灵球,已经制造了无数争议,这一次鹰眼毫无疑问将让意甲赛后更为热闹。

其实这对转播商来说,何尝不是好事呢?一旦鹰眼被应用,观众可掌握更多信息,增加对转播的好感。而如果有争吵,那不正是给赛后各大电视台的评球节目增砖加瓦么?

而且,在2014年世界杯之后,门线鹰眼技术很可能要推广到欧洲顶级联赛以及欧战赛场,意大利人提前试验一下,也方便日后的全方位推广。根据报道,意甲20支球队的主场球门都将安装统一摄像机,费用大概为50万欧元,当然公用一个场地的球队平分这笔费用。而实际上,这费用最终将从转播费中扣除,而转播收视率增加带来的转播费增加,也应该可以弥补俱乐部的损失,甚至是收入增加。

现在意甲与天空电视台签订的统一出售转播权合同将在2015年到期,最近盛传的是半岛电视台将挺进意甲,和天空电视台形成竞争,对意大利足球来说,也是好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