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网球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3年7月28日,由沈阳绿茵网球文化推广中心策划,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承办,北京绿茵天地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克什克腾旗网球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克什克腾旗经棚镇蒙古族中学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处长朱英,原辽宁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赵新良,辽宁省贸促会会长赵建国,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马晓雷,赤峰市相关部门领导来宾和经棚蒙中师生800多人参加这次仪式。

下午3点,在激扬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正式启动。身着传统蒙古族服饰的学生为与会领导来宾佩戴红领巾。北京绿茵天地捐赠了草地球场和青少年网球器材、网球装备、带有循环利用理念的手电筒等物品。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旗长于伟东在仪式上致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在仪式上讲话。为了答谢各方领导对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关怀,300多名蒙古族少年进行了精彩的大型团体操答谢表演。随后,领导和50个学生在迷你网球场上进行了游戏互动,以激发孩子对网球运动的兴趣。整个活动高端嘉宾云集、专题活动荟萃,无论从规格、规格还是效果上都具有很多亮点,呈现出了“组织规格高、嘉宾层次高、主题立意高、成果质量高”的特色。

据了解,作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克什克腾旗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和谐。随着群众生活大幅改善、精神生活不断丰富,文化体育事业逐步加快发展步伐。特别是近几年,具有健康、时尚、环保特征的网球运动已经逐步深入民心。

据主办方介绍,在克什克腾旗网球事业发展过程中,一直得到了各级领导、各界友人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体育局、赤峰市领导多次听取克旗工作汇报、对网球发展给予指导、支持,沈阳绿茵网球文化推广中心先后多次到克旗实地考察、帮助。

这次与会的领导和来宾更是不远千里出席仪式,北京绿茵公司捐赠了大量的体育设施、器材和网球用品,充分展示党和政府对民族地区发展的亲切关怀,树立了北京绿茵天地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的企业形象、展现了公益网球组织倡导低碳环保健康快乐生活的发展理念。

据分析,网球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克旗校园网球运动步入全面推进阶段,必将对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活动从基层、青少年进行教育和普及,能够形成传播和累积效应,从而解决并改变少数民族地区体育设施匮乏的落后状况,丰富各族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有利于提高生活品质,增强少数民族群众幸福感;活动为青少年乃至各界群众带来现代的健身理念、搭建交流联谊的平台,能够进一步拉近感情、交流思想、增进共识,有利用社会关系和谐,提升少数民族地区凝聚力;这次活动得到了大批媒体的关切和参与,特别是沈阳绿茵网球文化推广中心等团体在信息、宣传、交流等方面给予的有效支持,将为克什克腾旗公益事业、民族文化、资源开发、招商引资等方方面面带来可持续的关注和发展,有利于区域形象推介,增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