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否认遏制垄断说 望中国竞争第十一金

[导读]对于通过引入高台跳水遏制中国垄断的说法,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我们担心的是中国大部分人对这项运动还不够了解,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吸引眼球、拓展市场、普及跳水……当国际泳联(微博)在世锦赛前八个月宣布将高台跳水纳入正式赛程时,舆论为这一“疯狂”举动找了诸多缘由,其中,自然也包括迫切希望打破中国“梦之队”在跳水项目上的垄断地位这一条。

“不,不,不……我们不仅没有这样的想法,反而非常期望中国队能加入到高台跳水的竞争中来。中国有最好的跳水选手,他们完全可以来争夺第11枚金牌。”对于通过引入高台跳水遏制中国垄断的说法,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我们担心的是中国大部分人对这项运动还不够了解,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本届世锦赛,中国“梦之队”带走十个常规跳水项目中的九枚金牌,却无人参加高台跳水。“掌门人”周继红(微博)多次表态,考虑到项目的危险性,中国目前还没有广泛开展高台跳水的打算,就算开展,也很可能被列入极限运动的范畴。

“这有点可惜,高台跳水期待中国选手的参与。”马库莱斯库透露,国际泳联已着手计划将高台世界系列赛带到中国,令这项运动在中国赢得更高的知晓度,“尽管这是一项具有冒险性的运动,但我希望更多人对它的了解不仅停留于危险。高台跳水是一项迷人的运动,只要经过严格训练,还是能够避免危险的。”

本报特派记者 谷苗(本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7月29日专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