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眼泪是孙杨加分项 应该再向前迈一步

暑期档,选秀节目呈滥觞之势。草根明星们的眼泪不能稀里哗啦,都不好意思上舞台。眼泪也是一种武器。《三国演义》中,刘玄德以哭得天下。他的泪水多次化解危机,堪称“危机公关鼻祖”。

体育圈也有一个爱哭的明星。你一定猜到了,没错,他就是刚夺得世锦赛400米自由泳金牌的孙杨。这不是孙杨第一次在赛场流泪。早在2008年,年仅17岁的他在全国冠军赛接连输给张琳后,一次又一次流泪。广州亚运会,400米自由泳不敌朴泰桓,孙杨再次泪洒赛场。去年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经历抢跳风波后夺冠,又一次泪落泳池。

最近半年多,与分管教练朱志根的分手风波让孙杨始终处于风口浪尖。夺冠后,他抱住央视记者痛哭半分钟。接受采访时谈到朱志根,他两次洒泪,不忘感谢恩师的培育之情。

孙杨的眼泪中是否有作秀或危机公关的成分,我无意揣测。但悠悠之口,难以尽封,外界认为他作秀或危机公关也有站得住脚的理由。当然,孙杨的眼泪也是一种释放。经历恋爱、与教练分手等风波,他一直处于高压之中。这个冠军为他卸下了巨大的包袱。从效果上说,眼泪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修补他在公众面前千疮百孔的个人形象,属于加分项。

在我看来,孙杨与其在媒体面前对朱志根感恩戴德,倒不如向恩师伸出一只温软的手。借此,他不仅能与朱志根冰释前嫌,还可洗脱掉作秀或危机公关之嫌。至于两人是否延续师徒情,需看双方意愿,强求不得。再不济,十年师徒情终究不至于走到形同陌路的境地。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前,朱志根已释放了积极信号,认为弟子“夺首金问题不大。”孙杨“心动不如行动”,真心感激朱志根的话,不如向前再迈一步。他的主动示好,可消弭师徒间的心结,为分手风波画上句号。此举还有助于彻底打消外界对他的质疑,证明自己喷出的晶莹液体绝非“鳄鱼的眼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