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孙杨拿金牌才可以与朱志根分手?

[导读]“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朱指导对我的付出和帮助”,世锦赛夺金后,孙杨今年第一次开口,提到自己的恩师朱志根。这是要和解的信号么?

武汉晚报:孙杨拿金牌才可以与朱志根分手?

孙杨获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

“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朱指导对我的付出和帮助”,世锦赛夺金后,孙杨今年第一次开口,提到自己的恩师朱志根。这是要和解的信号么?非也,非也。你是个好人,一直以来都对我很好……但凡被发过好人卡的,一听就明白,没戏了,这基本是彻底摊牌的前奏嘛。

孙杨年少得志,心气又高,要是没拿着冠军,上面的话会显得自己像个见风使舵的软蛋,他十有八九说不出口。好在现在,孙杨讲起来毫无思想障碍,感谢朱志根,类似于对师徒风波的总结陈词: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从此彻底翻篇。

分开未必有什么不好。别看孙杨受不了朱志根作风粗暴,对新教练张亚东(微博)的感激溢于言表,其实当年,后者照样扇过罗雪娟(微博)三次耳光,让一代蛙后憋屈到离队出走。张亚东对孙杨温柔,一来是有了经验,更大可能,只是因为孙杨并非自己亲传弟子——对自己孩子上心,才容易上火,谁吃饱了撑的,有闲心对别人家孩子下重手?而作为过来人,咱们都有体会,和父母住一块时,烦他们唠叨管得宽,等自己独立成家、外地工作,见面越来越少了,才慢慢念起他们的好来,关系反而融洽得多。

不用再整天大眼瞪小眼,孙杨、朱志根偶尔再碰见,会不会其乐融融,那是他们以后的事了。倒是眼下,报纸和网络上主流声音都一个调门,“孙杨是条真汉子,孙杨终于证明了自己”,看着让人纳闷。合不合得来,在不在一起,纯属两个人的私密。咱们一边看热闹一边谈恩情评道理,指指点点也就罢了,用拿不拿金牌来衡量对错,评判孙杨有没资格和朱志根闹掰,这也未免太市侩。还是说,咱们满嘴仁义道德,其实骨子里,早已功利得一塌糊涂?

陈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