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小西埃洛:就算拿尽荣誉也不缺乏动力

[导读]小西埃洛成为了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第一位实现卫冕的个人冠军,经历了奥运会后膝关节的手术,小西埃洛虽然不在最佳状态,仍然拥有着征服世界的雄心。

专访小西埃洛:就算拿尽荣誉也不缺乏动力

小西埃洛夺冠

腾讯体育7月29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讯(记者李博(微博))击败各路高手摘得男子50米蝶泳世锦赛冠军,小西埃洛成为了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第一位实现卫冕的个人冠军。经历了奥运会后膝关节的手术,小西埃洛虽然不在最佳状态,仍然拥有着征服世界的雄心。

腾讯体育:谈谈你现在卫冕成功的感受?

小西埃洛:这是非常困难的比赛,我第一次参加50米蝶泳比赛紧张到整个过程都几乎无法呼吸。我的出发不错,但是前40米大家都旗鼓相当,最后10米是关键,我最后很迅速地率先触壁。能够夺冠是最重要的,至于成绩是次要的。

腾讯体育:此前你进行了一些膝关节的手术,我想知道这些手术后对于你训练的影响如何?你现在是不是在一个理想的状态。

小西埃洛:去年9月份我进行了膝关节的手术,直到今年5月份才真正意义上恢复训练。现在我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我还有一些进步的空间,希望明年我能够110%投入训练。手术之后,我不能做太多的训练,特别是在健身房,我不能做太多的力量训练,我的腿无法完成踢的动作。我觉得我的速度训练够了,但是力量上还有一些差距。

腾讯体育:那么5月份之前都没有训练吗?

小西埃洛:我一直可以完成上肢的力量训练,但是我的膝盖让我不能踢得更用力。每当我尝试用力的时候,简直疼痛难忍。我觉得现在我训练的感觉不如以前那么好。今晚不是最好的状态,希望能够在50米自由泳能够表现得更好一点。

腾讯体育:法国的博斯奎特今天获得了第三名,自从伦敦奥运会落选后,重新回来,你怎么看待已经32岁的他?

小西埃洛:游泳比赛就是这样,我们都在水中希望击败对手,同时也有很少一部分人之间我们会保持非常良好的关系。他是我为数不多能够保持那么好关系的选手,我很开心他重新回到了世界前三。

腾讯体育:怎么看待50米自由泳比赛?

小西埃洛:这个比赛更重要就是很技术性的,出发和到边的技术决定了一切。所有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希望能够再次实现卫冕。

腾讯体育:已经26岁,也获得过无数荣誉了,现在仍然会坚持到里约奥运会吗?

小西埃洛:当然会,我很希望能够参加在家乡的奥运会。我虽然已经获得过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还拥有世界纪录,但是我从来不缺乏前进的动力。我希望能够继续有很出色的表现。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