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我同意贱骨头说 沪媒:里皮不会接国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上海《五星体育》的金牌足球节目《中国好足球》,主题讨论中国男足在这次东亚杯上的表现。对于有媒体说国脚是贱骨头的提法,前国脚李彦说他赞同这种说法。前申花俱乐部董事许文星介绍,里皮(微博)和埃里克森根本不可能接手中国男足。

从打泰国青年队遭遇1-5惨败,到东亚杯勇夺亚军,国足的表现来了一个很大的转变,上海著名足球记者姬宇阳打趣说:“看来耻辱也可以成为生产力。我们要重重地感谢泰国队扇我们的那五个大巴掌,直接把国足给扇醒了。”当然,节目中主持人吴宗宪也引导话题,请几位嘉宾谈了谈恒八条的作用,前申花俱乐部董事许文星说:“这个恒八条至少起到的是积极的作用,给国脚们传递的是正能量。”说到门将曾诚(微博)那一次著名的出门扑球被韩国前锋踢伤的典故,吴宗宪说:“他真是用生命在护球啊。”

东亚杯期间,有记者说国脚这种巨大的反差是“贱骨头”,因此还引发了荣昊(微博)等国脚的反击。不过前国脚李彦语出惊人地说:“我赞同这种说法,人都是需要鞭策的,如果没有鞭策就会像陀螺一样慢慢懈怠停滞下来。”姬宇阳则说:“我不同意这种说法,这等于是在为卡马乔开脱。实际上有些媒体人也是贱骨头,当初他们怎么不在新闻里把卡马乔这样的教练是什么真实情况写出来呢?

东亚杯结束后,国足强烈的反差再次让人们感觉到之前输泰国的1-5,是一场意在做掉卡马乔的比赛,李彦说:“做掉卡马乔也好,他拿那么高的工资又不好好干事,耽误中国足球的时间。”姬宇阳说:“两次比赛的人员都完全不一样,不存在做掉的说法吧。东亚杯中澳之战,只有于大宝和武磊(微博 数据)参加过之前与泰国队的比赛,1-5负泰国那场球的好多主力这次都现在国内看电视呢。”许文星对卡马乔也没什么好感,他说:“国脚们都会想,你卡马乔工资那么高,还不好好干事,谁愿意为你卖命啊?没人愿意为你主教练卖命,那是你主教练的情商问题。”

说到国家队即将到来的亚洲杯预选赛,以及应该选谁来做国足主教练的问题,姬宇阳说:“你看这些年土帅带队打东亚四强赛成绩都很不错,洋帅带队打亚洲杯成绩都很好。一旦有压力国产教练就会出问题,朱广沪(微博)05年东亚四强赛夺冠,2010年高洪波同样东亚四强赛夺冠,可两人带队打亚洲杯连小组都没出线。而米卢带队打亚洲杯进入四强,阿里汉2004年带队获得亚洲杯亚军。中国足球选帅,关键要看国足需要什么样的教练,如国要带队打亚洲杯以及世界杯预选赛等大赛,还是请洋帅好。”

前申花俱乐部董事许文星,透露了里皮以及埃里克森的一些事情,他说:“韦迪上任的时候中国足协就跟里皮联系过,人家当时对中国足球根本不熟,根本不愿意接招。我跟埃里克森是朋友,他来上海我们还见过面。他就说,像他以及里皮这种60多岁的老教练,在国际上根本拿不到这么高的薪水,他们来中国就是干最后一票,俱乐部又给他们那么大的权力,包括选外援等等。就我所知,里皮根本不可能出来接手中国男足。”(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