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让男人更强大 孙杨夺冠后泪如雨下

[导读]2011年上海世锦赛,人们见到了孙杨400米自由泳输给朴泰桓时不甘的泪水,见到了1500米夺冠后激动的泪光。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400米夺冠后哭得痛快淋漓,因为那是中国男泳第一枚奥运金牌。

风雨让男人更强大 孙杨夺冠后泪如雨下

7月28日,中国选手孙杨在颁奖仪式上向观众致意。当日,在第15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1秒59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王丽莉(微博)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嘉)孙杨又哭了。哭得不能自已,哭到语不成句。

这不是孙杨第一次当众落泪,2011年上海世锦赛,人们见到了孙杨400米自由泳输给朴泰桓时不甘的泪水,也见到了1500米夺冠后激动的泪光。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400米夺冠后哭得痛快淋漓,因为那是中国男泳第一枚奥运金牌。

之前的眼泪让孙杨有了“水做的男人”这个有些戏谑的称号,但是29日凌晨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的眼泪却不能不令人动容。他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前先哭了至少2分钟,甚至借了一位记者的肩膀一用,采访时又数次哽咽,几乎泣不成声。这是如释重负的泪水,这是宣泄压力的泪水,奥运会之后这一年来的风风雨雨让孙杨受到很多影响,但是他已经学会化压力为动力,学会练就坚定的内心,也终于用金牌证明了自己还是那个孙杨,并且比过去更强大。

奥运之后孙杨与多年恩师朱志根闹出矛盾,并坚持提出要换教练。孙杨在世锦赛之前没有去高原训练,也没有随朱志根到北京集训,而是一个人单独训练。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还是媒体都对孙杨的训练情况存在怀疑,孙杨对此并未太多解释,仅仅在微博上发文说“非常时期,我不想赚取同情博得大家眼球,只想不受外界干扰全身心备战世锦赛”,孙杨做到了。他在最后时期的训练非常成功,当日3分41秒59的成绩已经能够说明一切,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好成绩,也又一次刷新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孙杨在赛后说这是“特别困难的一段时间”,并称自己有段时间一直是一个人解决训练和饮食问题。没有教练在身边的指导和支持,年轻的孙杨所感到的压力和无助难以想象,但是他坚持了下来。

在赛后说的短短几句话中,孙杨特别感谢了恩师朱志根,“我从来没有否定过朱导,就像我在多种场合表示的那样,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朱导对我的付出和帮助。我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除了自己的天赋之外也是跟朱导多年给我打下的底子有关系,我要感谢我现在的教练,也要感谢我之前的教练,在我心中他们都是非常棒的教练”。

孙杨说这一番话时曾数次抽泣,相信朱志根看到多年的爱徒这样说也会百感交集。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纷纷扰扰,孙杨明显成熟了很多。孙杨在赛前也曾表示朱导很好,只是在他成长的路上两人有分歧,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空间。虽然师徒之间的问题仍然存在,但是有这样一个真诚、感恩的态度,两人一定能够好好沟通。即使最终遗憾地分道扬镳,也是好聚好散。

时间让孙杨褪青涩为成熟,化张扬为自信,有实力有霸气的同时也见自省和感恩。经过逆境中的奋斗,压力下的成长,孙杨已经更加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