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3年CBA篮球队集训测试的预告通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中国篮协发布通知,为备战2013-14赛季CBA联赛,检查各俱乐部训练成果,拟定于10月组织CBA篮球队进行为期5天的集训测试。所有CBA球员必须参加体测并且合格才能上岗, 不参加集训测试、测试不达标的运动员,不能获得参加2013-2014赛季CBA联赛的注册资格。

中国篮协对于集训要求如下:所有参加2013-2014赛季CBA联赛的运动员必须参加本次集训测试;不参加集训测试、测试不达标的运动员,不能获得参加2013-2014赛季CBA联赛的注册资格;各俱乐部不要在集训测试期间安排出国训练和比赛,以免影响本队测试成绩;参加集训测试的运动员身体健康,并持有体检证明;希望各俱乐部重视集训测试工作,提高认识,认真准备,积极努力,争创佳绩。

测试项目分为四项:2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负重卧推和专项速度耐力。

其中运动员专项速度耐力个人必须达标,个人四项测试综合得分不低于400分(满分600分)。在两边线之间折返跑,共17次为一组,当记录台声响信号器发出信号后,快速起跑(同时计时),第17次冲过边线后停表,以测试队员的躯干部位通过边线为准,组间休息2分钟,跑4组。身高1.95m以下(不含1.95m)62秒达标、身高1.95m-2.05m(不含2.05m)64秒达标、身高2.05m以上66秒达标。

此外,对于专项速度耐力方面还有一些特殊要求:身高:身高2.11m-2.16m(不含2.16m)加1秒;2.16m以上的成绩计算:身高小数点后的数字 +55(如身高2.17m,其达标值:17+55=72秒);体重:体重超过120kg,每增加5kg加1秒;年龄:年龄超过30岁(不含30岁),每增加两岁加1秒;通过加秒因素达标,专项速度耐力得分按照90分计算,未通过加秒因素达标,按照实际成绩查分。

附件:《篮球运动员技术和体能测试与评定手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