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巨星绰号解密:C罗为何叫戴花 笨猫是谁

豪门解名7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中国球迷向来以有才著称,为各路球员创造出别出心裁、风趣诙谐且极具中国特色的绰号。本报本期开始推出“豪门解名”栏目,为您解析球员绰号背后的丰富内涵。

★马腾

卡西利亚斯:圣伊克尔、大屁股。圣伊克尔是卡西的官方昵称,而在皇马更衣室,队友更多称之为大屁股,一来可能他屁股确实大,二来大屁股在西班牙语中有好运之意。

瓦拉内:学霸。齐达内第一次给他打电话邀其去皇马踢球时,法国新秀中卫竟以正在学习备战考试为由,让齐祖稍后再拨。

佩佩:玻璃人、暴徒。玻璃人是因他常受伤,暴徒则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迷对他的称呼。

拉莫斯:水爷。留长发时,拉莫斯赛前爱将头发用水打湿,看上去总是湿漉漉的样子。女球迷会更亲切地称他水水。

科恩特朗:金毛,3000万先生。金毛源自一头金发,3000万则是转会皇马的身价,这让葡萄牙左后卫从加盟之日起就背负了沉重心理压力。

马塞洛:队宠。他是更衣室开心果,还是第三队长,和谁都相处融洽。巴西左后卫还善于卖萌搞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豆腐哥。绰号来历众说纷纭,一说是他皮肤白嫩,二说是他球风偏软,关键时刻总不给力。不管怎么说,亲眼见过阿韦洛亚的人,都对他标志的外表留下深刻印象。

赫迪拉:脸哥。德国后腰那张大长脸让人过目难忘,倒是模特女友莱娜绝对是一等一的美女。

厄齐尔:尼莫、小媳妇、272。厄齐尔是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皇马球员之一,因此绰号花样繁多。尼莫是电影《海底总动员》中小鱼的名字,与厄齐尔的大眼睛颇为神似,队友几乎都这么叫他。后两个都是中国球迷的叫法,小媳妇是因平时他像姑娘一样扭捏的姿态,272则源于名字发音。

阿隆索:虾皮。同样源自名字“Xabi”读音。

莫德里奇:魔笛。在港译名中,克罗地亚中场被叫作“莫迪历”,其脚法也如同附有魔力般出神入化。

迪马里亚:天使,面条。迪马里亚的名字是“Angel”,有天使之意。阿根廷人身材削瘦,盘带中身体扭幅很大,如面条般柔软。

C.罗纳尔多:漂漂,戴花。C罗(微博 数据) 外号也数不过来,中国球迷最常用的是这两个。他极为注重外形,衣着打扮总是光鲜亮丽,与其说帅气,倒不如用漂亮来形容。

本泽马:笨猫。源自穆里尼奥著名的猫狗论,恰好又与法国前锋名字读音相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