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称8024人品差 三年内恒大绝对中超霸主

恒大的两年半,李章洙把这支新军从中甲带到中超,收获了5个国内冠军,在这支球队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回忆起在恒大的执教时光,老李难掩激动心情,从烟盒抽出一根他最喜欢的韩国细烟点燃,狠狠抽了一口,说道:“现在中超其他球队碰上恒大也打不过,去年开始就已经有这样的势头了,就算输几场比赛,最后的冠军还是恒大的。第一年我们提前4轮夺冠,去年我离开的时候打了10轮,领先4分,今年半程刚过一点,领先13分。以恒大现在的人员班底,未来三四年保持领先的地位没有问题。这就是实力,这就是差距。在中超,恒大是第一,其他球队只能拿第二,没办法,成绩再好也只能是第二。”

巴里奥斯人品不好

虽然他已经不是恒大的主教练,但心思始终和这支球队紧密联系在一起。刚刚关闭的二次转会窗,恒大从青岛引进郑龙(微博 数据),老李并不感到意外,“郑龙当初就在我们的引援名单内。不过,今年的冯仁亮赵鹏 都不在我之前的名单内,杜威、赵鹏、李玮锋也没有,原来许老板很希望杜威或者李玮锋加盟,但我认为这样对球队管理不好。当初我们的名单里还有于大宝,我们差点就拿下了,但赵明阳打电话给我们老板,最后我们才放弃了。”

在内外援引进上设定球员年龄不能超过26岁的条件,这是李章洙在球队冲超之后提出的主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恒大保持持续的竞争力。“从长远来看,未来引进的球员必须在26岁以下,内援外援都一样。当时买孔卡我是反对的,因为当时他已经28岁了。第一年龄大,第二身价有点高。用两三年之后卖了也不值钱。当时刘永灼在巴西给我电话,问我怎么办,我说不想买,就算没有孔卡,当年中超照样拿冠军没问题。但老板拍板要买,我有什么办法?巴里奥斯也是一样。”

一个月前,巴里奥斯擅自离队,并上告至国际足联希望提前恢复自由身离开恒大。一说起巴里奥斯,老李毫不客气地说了一句:“人品不好!”在去年初引进巴里奥斯的问题上,老李也是持反对意见,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有克莱奥足够了,而且巴里奥斯这样的球员来了不好管理。最终,老李的意见敌不过许家印的一句话。

别害怕失去孔卡

在李章洙的恒大篇章中,孔卡这个名字不得不提。去年对武里南的亚冠小组赛末战前夕,孔卡因为不满多次被提前换下而在微博发牢骚,挑战主教练权威,结果被内部停赛9场、罚款100万。重提旧事,老李告诉记者,这张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重磅的罚单并不是他的主意。“原来我说,不能停赛,罚款可以。但老板说不能纵容外援,必须停赛,那我有什么办法?这样的事情,不算什么大事,欧洲很多这样的例子,也没有说停赛,罚款就够了。”

尽管和孔卡闹过不和,老李对阿根廷人的能力和职业素养还是竖起大拇指,“他是有能力的球员!”本赛季结束后,恒大还可能送走一名外援:合同期满的阿根廷人孔卡。孔卡走后,谁来挑起恒大的中场组织核心重任?谁能取代孔卡在广州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老李并不担心,而且非常自信、乐观,“没事,不会有什么影响,就算他走了,恒大还有外援名额,重新引进一个外援顶替他就行了。在巴西,像孔卡这样的球员很多,要相信恒大的眼光,就算孔卡走了,也不会对球队带来多大的影响。放心!放心!”

亚冠夺冠只需运气

如今恒大阵中,被认为最有希望去欧洲留洋的人就是张琳芃,老李的建议是,要去的话,张琳芃应该争取在这两年走出去,因为过了26岁再想去欧洲立足就有点困难了。“当时我们买他的时候,徐根宝透露过有德甲的俱乐部想要他。他去踢英超(微博 专题) 很难,德国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的中国足球确实需要一个能够在欧洲联赛站稳脚跟的榜样,年轻球员多出去见见世面,才能知道自己和世界足球的差距有多大。”

亚冠封王,是恒大多年来的头号梦想,也是李章洙未竞的心愿。去年,恒大就有很好的夺冠机会,可惜最后因为受累多线作战而止步亚冠八强。“上赛季我们教练组看完其他对手的比赛录像,得出的观点是小组赛最累,只要小组出线了,就肯定有机会夺冠。”老李接着说出心中的一个秘密:“因为八强、四强的比赛,肯定有韩国裁判吹比赛,这个我也考虑到了。”听到这里,记者和老李相视一笑。那么,恒大今年有希望夺冠吗?老李的回答是肯定的,“肯定有机会,本来恒大就有实力,没有实力有运气也不行,有实力再加点运气肯定没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